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苏格兰杯-凯尔特人3-0晋级四强 郑智无缘大名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3月13日22: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5,09-10赛季苏格兰杯第6轮(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凯尔特人凭借罗比-基恩的帽子戏法,客场3-0大胜基尔马诺克,昂首晋级半决赛。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郑智有些遗憾的未能进入比赛大名单。

  作为苏格兰的霸主,凯尔特人对阵基尔马诺克有着绝对的优势。自从2001年5月20日以来,凯尔特人与对手交手33次,仅仅输给对手2次。不过最近一次两队交手是在2月3日的一场联赛补赛上,结果拥有多名大牌球星压阵的绿衫军竟然客场0-1不敌对手。

  此番在杯赛上再次相遇,由于苏格兰杯是球队本赛季唯一还有希望捧得的奖杯,因而主帅莫布雷不敢有丝毫大意,还是排出了最强的阵容予以应对。连刚刚伤愈的队长布朗也披挂上阵。由于在杯赛里每队只能有5名替补,边缘替补郑智便被挤出了替补席。

  第5分钟,布朗的传球打在对方后卫克拉恩西手上,凯尔特人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布朗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划门而过。第17分钟,麦克格迪在边路利用突破赢得一个任意球机会,布拉夫海德将球吊向禁区,皮球直接飞向大门,好在对方门将贝尔注意力很集中将球托出横梁。第20分钟,凯尔特人获得开场后最好的得分机会,克罗萨斯妙传基恩,爱尔兰球星接球后禁区内转身劲射,对方门将贝尔将球勉强扑出,麦克格迪禁区边缘得球后再次传中,布朗抢点攻门又被门前的福勒将球解围。

  第26分钟,汤普森防守失误,鲁赛尔带球进入禁区,在无人盯防情况下,将球推偏。第35分钟,克罗萨斯的远射高出横梁。第38分钟,克罗萨斯的角球落点不错,麦克格迪头球攻门,力度不够,被对方门将贝尔扑住。第40分钟,主队险些得分,鲁赛尔禁区边缘的低射被扎卢斯卡奋力扑出,布里森小禁区线上跟进补射,竟然偏出。第43分钟,克拉恩西勾倒布朗吃到黄牌。半场结束,凯尔特人占据优势却无法破门,暂时与对手互交白卷。

  下半场凯尔特人的攻势依旧,但是却依然得势不得分。第49分钟,基恩接到麦克格迪的传球禁区边缘怒射,又被对方门将贝尔神勇挡出。第57分钟,莫布雷孤注一掷连续换上两名前锋。萨马拉斯出现在左翼,福琼和基恩在中路,右路交给麦克格迪。凯尔特人排除近乎疯狂的4-2-4阵型。凯尔特人的狂攻终于在第64分钟收到效果。第64分钟,布拉夫海德左路助攻,他将球扫入禁区,基恩在禁区内得球后,冷静晃过出击的贝尔,将球送入空门,1-0,凯尔特人终于取得领先。

  取得领先后,凯尔特人阵型回收,变阵为4-2-3-1,基恩留在锋线上,福琼、萨马拉斯和麦克格迪积极回收防守。第69分钟,凯尔特人几乎就要扩大领先优势。麦克格迪和基恩打出精彩配合,基恩将球交到中路,萨马拉斯奋力铲射,皮球打在远门柱外侧飞出底线。

  第81分钟,萨马拉斯左翼策动攻势,将球塞入禁区,福琼背身拿球后将球基恩,基恩迎球扫射,皮球应声入网,2-0,凯尔特人扩大了领先优势。仅仅1分钟后,麦克格迪前场反抢成功,将球交给福琼,后者将球捅给基恩,基恩得球后成单刀之势,面对出击的贝尔将球冷静送入球门远角,3-0,凯尔特人锁定胜局,基恩完成加盟凯尔特人后的首个帽子戏法

  第88分钟,威尔逊右路传中恰到好处,基恩在门前错过抢点良机,与“大四喜”失之交臂。最终,凭借基恩的出色发挥,凯尔特人客场三球完胜对手,不但报了联赛里客场一球告负的一箭之仇,同时也以一场大胜如愿挺进半决赛,距离苏格兰杯冠军又近了一步。

  出场阵容: 凯尔特人(4-4-2):24-扎卢斯卡/2-欣克尔(84’

  12-威尔逊),48-奥迪亚,38-汤普森,21-布拉夫海德/46-麦克格迪,6-恩盖莫,17-克罗萨斯(57’ 10-福琼),8-布朗/19-拉斯姆森(57’

  9萨马拉斯),7-基恩。 替补:47-切维(GK),12-威尔逊,18-基诚庸,10-福琼,9-萨马拉斯。

  基尔马诺克(4-4-2):13-贝尔/4-福勒,5-赖特(89’29-基尔曼),2-克拉恩西,22-凯利/25-斯维尔尼,7-布里森,23-哈米尔、10-塔奥尔/9-鲁塞尔,27-布尔希尔(85’

  11-因维希比利)。 替补:21-罗宾逊(GK),3-哈伊,29-基尔曼,11-因维希比利,20-费尔南德斯。 主裁判:布里恩斯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