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田坛十大涉药者:孙英杰被陷害? 琼斯令人震惊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3月14日19: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在体育竞技场上,为了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成绩,运动员不惜冒着身体健康遭受损害和禁赛的危险,服用违禁药物的事件屡有发生,而田径项目则一向是兴奋剂问题的重灾区。下面就来回顾一下世界田坛十大涉药者:

  琼斯

  美国女子短跑名将琼斯曾经是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人,悉尼奥运会上她不仅囊括了女子100米、200米两枚金牌,还在自己并不擅长的4×400米比赛中夺得了冠军,此外,她还5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2007年,琼斯承认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服用过类固醇药物。她因此被禁赛两年,并被要求归还悉尼奥运会所获得的五枚奖牌。2008年1月,琼斯因在服用兴奋剂调查中撒谎和在一起支票欺诈案中说谎,被判入狱6个月。

  琼斯是在2003年巴尔科实验室因制造兴奋剂“THG”事件东窗事发后,被卷入兴奋剂丑闻之中的。此后数年里,琼斯成绩一落千丈,但她一直矢口否认服用过禁药,即使前男友、百米名将蒙哥马利落马之后,她也坚称自己清白。2006年,琼斯在三项赛事的女子百米比赛中夺冠,但却在6月美国田径锦标赛上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不过之后的B瓶药检结果是阴性,未受处罚。直到2007年10月,随着琼斯承认服药,此事才最终有了定论。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