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前瞻:罗伯斯争冠双重复仇 7秒6定刘翔晋级与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3月14日01:27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0国际田联多哈田径室内锦标赛60米栏将在两小时内完成半决赛和决赛两枪,从而决出这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飞人刘翔成功卫冕?小古巴罗伯斯圆梦登顶?特拉梅尔追平阿兰-约翰逊纪录成为室内世锦赛该项目又一个三冠王?北京时间23点25分肯定会给出一个答案,只是对于仍受到伤痛困扰的翔飞人而言21点25分的半决赛要更为重要。>>您觉得刘翔能否晋级?

  60米栏被国际田联认为是本届规格最高、最值得关注的一项赛事,原因无它只因为该项目聚集了包括卫冕冠军刘翔、两届金牌得主特拉梅尔和状态正佳的奥运冠军罗伯斯三位既有名气又有实力的巨星级选手。不过预赛过后,刘翔只是与荷兰老将格雷戈里并列排在第15位,距离排名首位的美国双雄特拉梅尔和奥利弗有0.19秒的差距。更为重要的是,在赛后刘翔表示自己在力量和爆发力上都有些提不起来,这也是翔飞人在起跑不错的情况下加速跑和途中跑表现平平的主要原因。

  半决赛刘翔将与特拉梅尔同组,无论在竞技状态还是自身实力上刘翔在室内赛都要稍弱于美国悍将。根据规则半决赛的三组选手将取每个小组前两名和剩余选手中最快的两位,这意味着若想稳进最后决赛刘翔就必须跑进小组前二,而本组中除特拉梅尔外在刘翔左侧的巴哈马选手桑斯实力也不错,职业生涯也有过打开7秒50的记录,他在预赛时跑出的7秒75还算正常,可以说刘翔在谨防黑马杀出的前提下还必须要“做”掉桑斯才行。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男子60米栏的及格线是7秒60上下,如果跑进7秒50以内可以肯定稳进决赛,但对于现在脚伤未好利索的刘翔来说需要看其目标为何。如果想放弃夺牌稳保决赛权那么发力冲一下打开7秒60应当不是难事,不过这意味着在2小时后翔飞人在决赛中很可能退出金牌甚至奖牌争夺战;如果能够在半决赛把握形势确保不受伤且不引发痛感的前提下过关,那么在决赛中博一下结果就很难说了,这也是田径迷希望看到的。当然周日将采取怎样的策略和战术也是给教练孙海平出的一道难题。

  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已经是第五次参加室内世锦赛,但此前还从未有过晋级决赛的经历,并且最近两届都是与决赛资格差之毫厘。史冬鹏的问题在于自身实力稍欠而运气也不好,大史的个人最好成绩是7秒63,唯有超水平发挥才能跻身小组前二,但由于本次半决赛同组中罗伯斯、俄罗斯人波里索夫和荷兰老将塞多克各个都有晋级希望,因此史冬鹏若想过关就必须首先要超越自己才行。

  由于现在采取抢跑零容忍,因此对高手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从预赛来看罗伯斯就采取了极为“保守”的起跑防守,其反应时间居然为0.316秒。上一届比赛被刘翔晃出预赛令小古巴很受伤,这一次他不想再留下遗憾,不过从行进过程看罗伯斯已经走出了在去年柏林世锦赛上受伤的阴霾,可以说这次小古巴的目标就是夺金,不过美国悍将特拉梅尔绝对不会轻易让罗伯斯得逞。

  与小古巴相比,特拉梅尔拥有两次在室内世锦赛上夺冠的经验,并且本赛季该项目最好成绩也是由他创造的,更何况2006年莫斯科室内世锦赛上特拉梅尔就曾以百分之三秒的优势力压罗伯斯拿到过冠军,而2001年和2003年特拉梅尔和阿兰-约翰逊也是在击败古巴人加西亚的情况下折桂,因此对于罗伯斯而言本届比赛不仅仅是为自己、更是为古巴而战。(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翔先跑好半决赛再谈下一步!
罗伯斯和特拉梅尔两人争夺冠军!
一天两枪对晋级决赛选手是考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