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力压林丹 鲍春来晋级男单四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4日01:42

   新快报讯 近年来,中国羽毛球男单好手鲍春来一直被队友林丹压制,这也让他有了“千年老二”的外号。不过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1/4决赛中,鲍春来终于实现了翻身,经过3局苦战他淘汰曾四度在该赛事中称王的“超级丹”,成为挺进男单四强的中国“独苗”。

  刚刚赢得德国公开赛桂冠的鲍春来此前已展示出不俗状态,以21∶5和21∶10迅速解决韩国高手朴成奂,从而与队友林丹会师八强。虽然自2007年法国公开赛后就不曾战胜过林丹,但此役鲍春来在第一局中一开始就保持领先,中途更曾以12∶5大比分领先。此后,林丹虽然追至16∶19,但还是以16∶21先失一局。

  第二局改由林丹一路领先,虽然始终未能拉大分差,但这位奥运冠军兼世锦赛三连冠还是凭借21∶18的比分扳回一城。

  决胜局中,尽管鲍春来一度以7∶11落后,但是他没有犯以前两人交手时手软的老毛病。结果鲍春来连追7分,就此确定了自己的胜势,最终他以21∶17获得胜利。

  获胜后,鲍春来并没有太过兴奋,他略带调侃地说:“我与林丹交手过很多次了,我都不记得我上一次击败他是什么时候了。”

  在谈到制胜的诀窍时,鲍春来说:“要想击败他(林丹),必须保持充沛的体能和旺盛的斗志。事实证明我也能够打出快节奏的比赛。这场比赛我真的打得很好。”林丹也在赛后感叹:“我不认为我打得不好,我觉得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比赛中我是有机会取胜的。但是鲍春来打得太好了。”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