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编造”多梅内克专访 法足球记者知耻“自裁”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4日01:52

   据新华社电 法国广播电台欧洲1台12日宣布,日前“作假”采访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多梅内克的记者已经知耻“自裁”。

  欧洲1台表示,该记者名叫亚历山大·德尔佩里耶,是《足球》栏目的主播,在制造了多梅内克接受专访的假新闻后,他主动递交了辞呈,并已被台里接受。当天,德尔佩里耶在法国电视5台接受采访时称,他与欧洲1台的负责人多次谈到此事。德尔佩里耶说:“的确,这件事引起了不好的影响。我并不想作假,但我明知故犯了。”

  事情发生在月初法国队和西班牙队举行友谊赛的前一天,德尔佩里耶参加了在足协训练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主教练多梅内克和队长亨利一一回答了记者们的问题,但没有单独接受采访。

  回到台里之后,一心想做独家新闻的德尔佩里耶冒出了一个“歪点子”,他对新闻发布会的音频进行了剪辑,然后又录制了一些自己的提问拼接进去,试图造出“专访”的假象。在节目的一开始,他装模作样地说:“您好,雷蒙(多梅内克的名字)。”法国队主教练也回应道:“您好……”但事实上这句话却是从发布会的音频上截取下来的。

  德尔佩里耶于2008年加盟欧洲1台,辞职后他主持的《足球》和《体育俱乐部》两档节目都将由他人接手。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