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亚锦赛选拔赛吴静钰摘冠 称比赛多有助队员提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4日02:01

  华奥星空廊坊3月13日电 (记者 杨莉)奥运冠军吴静钰今日在2010年跆拳道队内积分赛暨亚锦赛选拔赛中,摘得女子49公斤级桂冠后表示,比赛机会多有助队员提高更快。

  这次亚锦赛选拔于3月13日至14日在河北廊坊举行,采用小组循环赛后,单败淘汰进入决赛产生冠亚军。首日进行的女子49公斤级比赛,吴静钰一路过关斩将连胜五场,最终在决赛中以5比0战胜孔德平,如愿登顶。

  此役同样是跆拳道队内积分赛,这是中国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新举措之一,即以竞赛积分作为选拔国家集训队队员以及选拔参加国际比赛选手的主要依据。例如本次比赛前四名可分别获得15、12、8、5分的积分,5至8名可获得4分,胜一场得一分。单败淘汰赛前四名分获12、8、5、4分,5至8名获得2分,胜一场得一分。

  吴静钰说,这是她首次打小组循环赛,赢得并不轻松,之前她们一个月内已打了三次积分赛,每次基本在3至4场,“我觉得通过积分这种形式打上去,心里更踏实”吴静钰坦言。她解释说,大家平时在一起训练,知己知彼,国内赛场都是卯足了劲和她打。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可以通过下一阶段训练逐一得到解决,这样参加国际大赛胜算会更大。

  此外,对于新奥运备战周期,中国跆拳道队推行的这种积分赛、选拔赛机制,吴静钰表示完全认同,“它对运动员更公平,给了我们更多实战机会和经验,竞争也会越加激烈,有助于队员更快的提高”。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