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辽宁女篮中锋罚下内线被打爆 总冠军归属存悬念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3月14日02:29

  WCBA的冠军金杯在鞍山的女篮主场中熠熠生辉,然而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下已经取得大比分2比0领先的辽宁衡业女篮被顽强的河南女篮扳回一城。辽宁女篮的姑娘们还要继续前往河南客场,为她们的第四座冠军奖杯而拼搏。

  没能把握住的“冠军点”

  在昨天WCBA的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大比分2比0领先的辽宁衡业队没有充分地把握住自己的“冠军点”,还是没能在家乡父老的面前举起她们的第四座金杯。

  在昨天的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就一直保持领先,在进攻中一直保持着50%以上的超高命中率。在第一节还剩下3分钟时,她们曾一度领先河南队12分之多。但随后,辽宁队员们有些急于求成,在进攻中打得比较简单,几次无功而返之后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在防守上她们的情绪波动显得更加明显,距离总冠军的一步之遥,似乎在她们的脑海中只是等待比赛结束哨音的时间问题而已。她们希望一下就断掉对手的球,反而送给对手多次犯规罚球机会,使得河南队的比分在第三节的开始阶段就反超了。在现场,主席台上,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和多位辽宁省篮管中心的领导在座,如果辽宁队取得胜利,他们将为辽宁衡业女篮的将士们举行一个热烈的庆祝和颁奖仪式。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4分多钟的时候,辽宁队只是落后河南队3分而已,然而辽宁队多次在外线勉强出手似乎为时过早。最终,辽宁衡业主场以85:92不敌对手,让总冠军的归属还是保留了一些悬念。

  中锋罚下后内线被打爆

  辽宁队心态焦急,体现最明显的是在主力外援中锋布莱克顿身上,她在场上的作用和她的身高是辽宁队内线赖以生存的法宝。可是,她在防守玛特拉的时候,总是想要凭手快而盗下她的球,可总是一次次听到裁判的哨声响起。在比赛刚刚进行到第三节下半段的时刻,布莱克顿就被罚出场。

  辽宁队只好用小个阵容与对手苦苦支撑,但是衡业可不是火箭,小个阵容的“跑轰”策略也因为队友手感的低迷而宣告无效,多次出手“三不沾”,让球迷心里有些发凉。反观河南队,她们坚决地贯彻了教练“强打内线”的意图,拿球就往三秒区里掉,外援中锋玛特拉更是心领神会,她一次次地在马增玉和张伟头上将球轻松地送进篮筐,帮助球队将比分拉大。余下的时间成为她的个人表演,多次“2+1进攻”得手,让她个人更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43分,辽宁队内线的缺失对比赛产生了致命影响。玛特拉凭借一己之力将辽宁队拉回了河南,相信接下来两场河南主场的比赛中,玛特拉还将对辽宁队的成功卫冕产生巨大阻力,也希望辽宁队员能够尽快找出应对这位女版“擎天柱”的有效方式。 本报记者 黄硕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