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世青赛落幕 女单日本摘金中国奖牌榜排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03月14日04: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 2010年花样滑冰世界青年锦标赛在荷兰城市海牙结束第五个比赛日角逐。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突出俄罗斯选手包围,以总分165.47问鼎冠军。美国选手扎瓦德泽基后来居上,总分156.79收获银牌。铜牌被俄罗斯选手阿冈弗诺娃以总分154.27分摘得。

  村上佳菜子在《天鹅湖》的优雅旋律中,再次展现了“浅田第二”的不俗实力。开场勾手三周单跳还是被判定用刃错误,6.0的难度最终只拿到4.4分,好在落冰很漂亮,没有影响节目流畅性。出于求稳而没有做三周接三周连跳,后内结环三周接阿克塞尔两周的连续跳,第一跳只完成两周。但她在最后通过一个高难度的三连跳做了些许弥补。三组旋转都达到四级,滑行也很流畅,舞蹈非常符合个人气质。技术分56.71/节目内容分49.76,自由滑得分106.47,两套节目总分165.47继大奖赛总决赛之后,再度问鼎冠军,也为下赛季升到成年组开了个好头。

  美国选手扎瓦德泽基短节目仅列第八,在电影《芝加哥》原声伴奏下,自由滑则上演翻盘好戏,这也是与6.0赛制的最大不同之处。她的后内点冰三周同样出现用刃错误,5.5的难度拿到3.7分。幸好除此之外其余跳跃发挥都不错,与村上佳菜子可谓不相上下。旋转和步伐定级以及完成质量都很理想,滑行状态非常出色,可谓超水平发挥。技术分58.21/节目内容分47.60,自由滑得分105.71,总分156.79颇有些意外的后来居上收获银牌。

  俄罗斯选手阿冈弗诺娃使用了芭蕾舞剧《罗密欧与茱丽叶》配乐。开场大胆尝试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落冰虽然有点小瑕疵,但瑕不掩瑜。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做的也不错,后内点冰三周单跳用刃上同样出现问题,直线步伐非常松散,有些重心不稳。但在强项旋转上可谓夺人眼球,大部分裁判都给出2的执行加分。虽然滑行相比前两位选手还有明显差距,但能有这种发挥已经不能再强求什么了。技术分55.03/节目内容分42.96,自由滑得分97.99,总分154.27分摘得铜牌。

  另外两位俄罗斯选手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短节目排在第一的奥查诺娃可谓马失前蹄,出现两个摔倒,一个跳跃降组,此外三个跳跃落冰不稳,自由滑仅得到87.22排在第八,总分147.52仅位列第五。短节目第七的西勒波恩发挥不俗,可令人抓狂的是后内点冰三周同样用刃错误,虽然有两个高难度连跳,技术基础分全场最高,但执行情况太差,自由滑得分100.23,总分151.65排在第四。

  中国小将朱秋颖发挥可谓一塌糊涂,开场两个跳跃就先后被降组且摔倒,此后还有两个跳跃也出现降组和落冰不稳的失误,自由滑仅得到68.07,总分110.55排在第十九位。

  至此,本届世青赛圆满落幕,日本队收获两金一银排在奖牌榜首位,中国以一金一银排在第二,俄罗斯则一金三铜暂列第四。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