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林良锋:切尔西将压力转嫁曼联 温格需修正打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良锋
2010年03月14日05:08

    搜狐体育讯 周六的7场联赛以阿森纳尾声进球拿下3分告终,以64分追上切尔西,但比对手多打一轮。这场胜利将极大鼓舞阿森纳的士气和信心,近5轮英超,该队的11个进球有5个是在最后时刻获得的,显示了年轻人打硬仗的韧劲,照这个趋势,阿森纳最后成为赢家的希望与日俱增。切尔西为“友妻门”付出主场2比4被曼城全歼的代价,所幸及时稳住阵脚,立刻以2比0将斯托克城淘汰出足总杯,4比1大胜曾经逼平过他们的西汉姆,恢复常态,将压力转移到今晚迎战富勒姆的曼联身上。

  作客赫尔本不应该让阿森纳如此挠头,阿尔沙文在第14分钟先拔头筹,预示他们将轻松凯旋。但在错过数次得分良机后(阿尔沙文个人全场便有3次,本特纳也有2次),场上风云突变,赫尔无端博得点球扳平,阿森纳随即陷入苦战,眼看平局不可避免,本特纳把握队友远射带来的战机,补射再次为球队带来领先。本特纳的状态太过飘忽,上轮打伯恩利错过进球帽子戏法,打波尔图终于连中三元,要想稳定发挥,温格要修正打法适应他才行,只是范佩西归队,本特纳未必还有机会。

  两队之间残留着首回合交锋的牙齿印。在“酋长”球场,赫尔队长博阿滕犯规,遭德尼尔森主罚任意球惩罚,之前纳斯里蓄意踩踏对方中场加西亚的脚面引起群殴,但逃脱红牌。是役博阿滕心存歹念,出脚踢倒萨尼亚,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

  切尔西赢球也费了些周折,阿莱士接应马卢达传中头槌破门后,铁锤中场帕克一记30码火箭炮将比分扳平,卡佩罗莅临斯坦福桥,也许会被帕克的能攻善守打动,如果哈格里夫斯缺席,帕克倒是不错的替补人选。继足总杯头槌为蓝军拿下斯托克城,队长特里本轮又有贡献,他为德罗巴的第一个进球陪跑,吸引了对手的注意力,且是阿莱士进球的策划者,显示他已经度过了丑闻引起的危机。

  马卢达是切尔西取胜的最大功臣,虽然德罗巴进了两球,以21个联赛进球紧追鲁尼,但马卢达才是赢球的原因,不仅送上两个精确的传中,个人还射穿英格兰国门。连胜斯托克城和西汉姆,切尔西避免了联赛连败的尴尬,自职业联赛创办以来,曼联录得联赛连败之间的不败纪录,至今年3月已经147场,切尔西已经非常接近,还剩5场,本轮之前,英超已经打破63年以来场均进球纪录:阿森纳最多:2.38球。

  热刺以3比1击败布莱克本,在抢四的行列中继续领先,他们与利物浦同场,但领先4分,维拉只拿到1分痛失缩小差距的良机,考虑到对手是新扎棒子兼掷弹专家斯托克,平局也不算太差。热刺取分得益于帕夫柳琴科近期的爆发,本轮他再次连进两球,过去3轮已经有5球进账,足总杯也有等价发挥,雷德纳普的耐心总算有些收获。伯明翰的上升趋势还在继续,继连负西汉姆和富勒姆之后,他们又连胜朴茨茅斯和威根,本轮主场逼平埃弗顿,麦克利什也当选为月度最佳。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