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协准备申办2026年世界杯? 球迷出言嘲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14日05:48

  “2026年,还有16年,或许还需更久。天啊,但愿我能活到那个时候!”当中国香港足总主席梁孔德透露出中国足协可能会申办2026年世界杯后,网友们昨日发出了惊呼。从之前的申办2018或者2022年世界杯,再到现在的2026年世界杯,关于中国申办世界杯的新闻总是不定期出现。从目前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情况看,其中一届世界杯都很可能落户亚洲,如果这样,按照国际足联“轮流”办的原则,中国即使申办2026年世界杯成功的希望也不大,可以说2026年世界杯距离中国球迷相当遥远。

  中国香港足总透露天机

  据中国香港媒体报道,除了“中国足协正在构思申办2026年的世界杯”外,梁孔德还透露称,中国足协已经答应中国香港足总,一旦申办成功,中国香港将可以作为协办城市,举办世界杯的赛事。

  韦迪昨天深夜对此澄清给予了澄清,称只是表示如果中国申办世界杯成功,那香港可以作为一个协办城市。“申办世界杯可不是我一个人能说了算的,再说2026年世界杯要到2018年才开始申办,届时我可能已经不在足管中心了,现在谈还太早。”韦迪表示,中国足球按照现在的低水平,是难以将申办世界杯的事情提到日程上来的。

  中国足协有此打算

  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日前也曾对外透露过申办世界杯的打算,“我想申办世界杯对国人和社会发展来讲都有积极意义,中国通过成功举办奥运会证明了中国也能够成功举办一次世界杯,在某些方面稍加改进,中国是具备这种能力的。不过目前还没有定论,但一切皆有可能。”

  在去年国际足联关闭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工作的大门之前,外界曾热议过中国申办世界杯一事,就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鼓动”中国提出申办请求。不过,最终的申办名单中没有中国。至于中国何时申办世界杯的问题,韦迪表示,“首先要肯定的是,中国早晚会申办世界杯,这一点毫无疑问。我的想法是,当中国男足能够重新打入世界杯的时候,应该就是中国提出申办世界杯的时候。”

  按照韦迪的规划,中国男足重新打入世界杯的时间计划表被确定为2014年,“高洪波执掌的这届国家队,进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照此推断,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当“高家军”完成冲击巴西的梦想后,那么中国足协就会向国际足联提出申办2026年世界杯。

  2026年很难如愿

  依照韦迪的说法,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有个先决条件,那就是中国男足能够顺利获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参赛权。以目前中国队的实力,要想在4年后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其难度相当大。

  另外一个巨大的阻碍是:目前,在亚足联会员协会中,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卡塔尔以及印尼等国都提出了申办2018或2022年世界杯,按照轮流举办的原则,这两届中的一届安排在亚足联会员协会成员所在地举行的可能性很大。一旦上述亚洲地区的申办国申办成功,要想世界杯在短时间内两次在足球水平欠发达的亚洲地区举办,这无异于天方夜谭,可以这样说,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成功的希望将相当渺茫。

  本报记者 李晶 张龑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