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鲍春来三年首胜林丹 全英赛爆冷打出“翻身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4日06:30

  文/资料整理 本报记者 杨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赛场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卫冕冠军林丹在与队友鲍春来的“内战”中以1比2落败,无缘争夺百届全英冠军。

  鲍春来成我男单唯一希望

  中国队挺进8强的3名男单主力全部集中在下半区,鲍春来与林丹争夺同一个4强席位。“已经有几年没有赢(林丹)了。”鲍春来很清楚,他在与林丹的交锋纪录中输多赢少。不过,在百届全英的赛场上,鲍春来却成功终结自己的连败战绩,他以21比16先胜一局,林丹以21比18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鲍春来一度以7比11落后,不过,他连追7分实现反超,并最终以21比17打破宿命,取得了3年来对阵林丹的首场胜利。鲍春来在赛后表现得相当冷静,“只要在赛场上,我觉得自己就有机会。”不过,他也坦言:“要想击败他(林丹),必须保持充沛的体能和旺盛的斗志。事实证明我也能够打出快节奏的比赛。这场比赛我真的打得很好!”林丹在赛后感叹道:“我不认为我打得不好,我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是有机会取胜的。但是鲍春来打得太好了。”北京奥运会之后一直受到膝伤困扰的鲍春来直到今年年初才逐渐回勇,他在上周的德国公开赛上夺得男单冠军,如今闯进全英赛4强,向冠军发起冲击。

  在另一场1/4决赛中,中国队的陈金苦战3局,最终以1比2惜败给日本队的田见贤一。在上半区,头号种子、马来西亚队名将李宗伟与丹麦队老将皮特·盖德顺利挺进4强,后者在1/4决赛中以2比1险胜印尼队名将陶菲克。这样,本届全英赛男单4强中,中国队只有鲍春来占一席位,他成为中国队在男单的唯一希望。而在昨晚进行的半决赛中,李宗伟以2比0战胜盖德,率先晋级决赛。

  与林丹交手小鲍仅胜7次

  鲍春来最近一次击败林丹,要追溯到2007年的法国公开赛上,距昨天在全英赛场上的胜利已整整860天。

  在本届全英赛前,鲍春来与林丹在国内外大赛共交锋26次,鲍春来仅获得6胜,其中4次还是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在过去6年,鲍春来只在国际比赛中两次战胜林丹。林丹最近一次战胜鲍春来是在去年的全运会男单决赛上。鲍春来在自信心上的缺失很大部分是由于屡次不胜林丹而造成的。如今在百届全英赛上力克林丹,终结对手全英5冠的美梦,鲍春来此役大大治愈心理创伤,要说意义堪比夺冠一点也不为过。

  2000年

  同期出道鲍春来先跑出

  同样生于1983年的林丹与鲍春来几乎同期出道,而后者一开始总是领先于林丹。2000年在广州举行的世青赛,鲍春来夺得男单冠军,亚军是马来西亚队的李宗伟,季军是林丹。

  2001年~2002年

  鲍春来关键时候掉链子

  之后,林丹和鲍春来一同入选2002年汤姆斯杯主力阵容,鲍春来更受到教练组重视,被委以第2男单的重任,可惜在最关键的半决赛爆冷输给了马来西亚队的哈菲兹,为“千年老二”的命运埋下伏笔。

  2003年~2004年

  雅典奥运成两人分水岭

  从2003年开始,林丹异军突起,逐渐坐稳了中国队头号男单宝座,2004年雅典奥运会成为林鲍二人的分水岭。同样无缘奥运冠军,但是林丹之后痛定思痛。

  2005年~2008年

  林丹稳坐“一哥”之位

  从2005年到2008年,林丹成为中国队无可代替的“一哥”,反观鲍春来依然未能突破优柔的性格局限,始终未能达到与林丹平分秋色的高度,在国际赛场更无甚建树。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