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董方卓波甲首秀尴尬收场 欠缺磨合导致致命失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3月14日04:25

    搜狐体育讯 董方卓在波甲亮相了。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3:15,09/10赛季波兰甲级联赛第20轮的比赛中,莱吉亚客场挑战副班长普罗尼亚队。莱吉亚的冬季新援董方卓在下半场第69分钟替补登场,首次亮相波甲赛场。然而这次亮相对小董来说也许终身难忘。正是他上场后与队友伊万斯基的配合失误,送给对手一次反击机会,并导致本队失分。最终凭借这个宝贵的进球,普罗尼亚1:0战胜波甲劲旅莱吉亚,再爆冷门。

  本场比赛是波兰足球联赛冬歇期后的第三轮比赛。在上轮比赛失分后,华沙媒体都建议主教练乌尔班启动冬季转会而来的董方卓。一方面,董方卓在热身赛上的惊艳演出和俱乐部之前强烈的宣传攻势都令媒体和球迷十分好奇这名东方来客,欲目睹这名前曼联前锋的是否能够给莱吉亚的锋线注入新的力量。

  另一方面俱乐部锋线人手十分紧张。俱乐部之所以将锋线引援当作冬季的最大手笔,还是由于俱乐部锋线上可用人手实在是少之又少,加上新近加盟俱乐部的董方卓,一共也才三名人手。故俱乐部冬季在董方卓转会态度上,即坚定,又谨慎。

  上一轮比赛乌尔班在比分落后情况下,宁可使用单前锋战术,也不上董方卓,令媒体和球迷感到十分不满。赛后乌尔班认为董方卓还不适合上场,与全队配合还显陌生。

  看过这场比赛小董的表现后,相信球迷会理解乌尔班此番言论的不是其主观臆想。从本场比赛来看,董方卓与队友的配合的确十分陌生。虽然经过冬歇期西班牙和塞浦路斯的两次合练,但小董在场上还是不能得到队友太多支持。小董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就在中场失去球权。其欲长传寻找莱布斯,但给的太大,被普罗尼亚断球后形成反击。现场解说员看到这次传球后惊呼“他到底想干什么!”果然,拉德泽维奇的在反击横推中路,巴兹奇推射空门。普罗尼亚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首先取得进球。

  小董在场上配合的陌生还不仅仅体现在这次失球中。第86分钟,伊万斯基将球塞给禁区内的董方卓。小董在点球点附近,拿到球后便可直接射门,是难得的破门良机。然而小董显然没有想到伊万斯基会将球传给他,一犹豫,攻门良机便已失去,后卫及时将球断下破坏出禁区。

  本场比赛过后,相信媒体和俱乐部在会更加谨慎的对待小董的出场。但相信乌尔班不会因为这次失误封杀小董,因为提高与队友配合熟练程度,最好的办法就是多打比赛。只有通过更多的比赛锻炼,才能更快的融入球队。

  对于小董来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成功和曼联的失败经历都已经过去。即便波兰联赛是欧洲的二流,乃至三流水平,但要占据主力位置仍需重头开始付出努力。相信这次不算成功的首秀会成为小董难得的经验和教训,成为其日后新生的铺路石。(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