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我不可能夺得奖牌 把半决赛当成决赛来跑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14日08:33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0年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小组赛,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79获得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赛后刘翔对于伤脚还是感到非常无奈,并提前宣布,不可能获得奖牌。

  “我的跟腱很痛,非常的不舒服。”刘翔遗憾地表示。比赛中刘翔的起跑反应还是不错,但是上第一个栏的时候已经有点飘,显得力量不足,虽然及时控制后,再通过第二个栏和第三个栏架调整了下,并最终获得小组第三,但刘翔的状态与巅峰期显然有着明显的差距。“我缺乏力量,没有能量。”刘翔叹道。

  不过即便这样,刘翔的小组赛还是具有绝对的竞争力:“今天(开始)没有好好跑,后面看要出局了,就加了一下速度。 ”

  在出征室内世锦赛之前,刘翔的伤脚因为冬季训练上量,又出现了一些炎症,导致脚步酸痛。对于本届室内世锦赛,刘翔一直非常低调,表示前八名才是自己的目标。小组赛显然让刘翔进一步肯定了自己的目标,“取得奖牌对我而言是不可能的。 ”刘翔说道。

  刘翔的小组赛成绩是7秒79,排在24名晋级半决赛选手的第16位,而只有八名选手能够晋级决赛,从小组赛发挥来看,这对于刘翔而言是一个需要他全力以赴的目标。刘翔表示:“如果能够闯过半决赛我会感到开心,我会把半决赛当成我的决赛来跑。 ”

  与刘翔相比,轻松获得小组第一的特拉梅尔感觉显然好极了,他再次强调,夺得第三个室内世锦赛冠军是他的目标,在2001年和2006年,特拉梅尔曾两度登顶。“我现在感觉很棒,我很健康,小组赛我让自己尽可能安全地晋级。我将有个伟大的机会,来获得我的第三个冠军头衔。 ”

  小组赛特拉梅尔跑出最出色的7秒60,不过他的最大对手古巴名将罗伯斯同样不容小觑。

  特约记者 陆风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