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体能充沛斗志旺盛 全英赛鲍春来胜超级丹进四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14日08:46

   鲍春来赢了,不算意外;林丹输了,不算大意外。鲍春来赢了林丹,算是个大意外。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鲍春来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2:1战胜卫冕冠军林丹跻身四强。赛后,鲍春来略带调侃地说:“我与林丹交手过很多次了,我都不记得我上一次击败他是什么时候了。”上一次鲍春来战胜林丹,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法国公开赛,而从那以后的近三年时间里,鲍春来“逢林必输”。

  胜 之道 小鲍体能充沛斗志旺盛

  长期以来,鲍春来都有两个毛病,“决赛必输”,“逢林必输”。因为总是在决赛马失前蹄,鲍春来手中握有一大堆亚军称号;因为在对阵林丹时少一点霸气,鲍春来在国家队永远是二号角色。全英赛对于鲍春来而言更有个“林丹魔咒”,从2007年到2009年,鲍春来都是被林丹淘汰的,有人说,鲍春来在全英赛能够走多远,就看他在什么时候遇见林丹。

  宿命就是用来打破的。在人们期待林丹夺得自己的全英赛第五冠时,两人在1/4决赛相遇了。赛前,并没有太多人把鲍春来当作林丹夺冠的主要对手。但这一次,鲍春来出人意料地以21:16,18:21,21:17,取得了胜利,爆出大冷。那么,鲍春来的获胜法宝是什么呢?“要想击败林丹,必须保持充沛的体能和旺盛的斗志。事实证明我也能够打出快节奏的比赛。这场比赛我真的打得很好!”鲍春来坦言。

  败之因 “超级丹”长时间未参赛

  在过去六年中林丹连续六度闯进了全英赛男单决赛,其中四夺冠军,本次无缘四强创了七年最差纪录。赛后林丹感叹:“我不认为我打得不好,我觉得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比赛中我是有机会取胜的,但是鲍春来打得太好了。”事实上林丹打得不够好,本次全英赛是林丹继去年12月份在东亚运动会上失利后,参加的首个国际大赛。超级丹在整个冬训期间选择了蛰伏,也因此错过了今年年初的韩国和马来西亚两站超级赛。三个月没有参加国际大赛,这也让林丹在赛场上很难找到感觉,没有展现出“超级丹”应有的霸气,1/4决赛输给状态正佳的鲍春来也就不会让人意外了。A15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