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告饶”取得奖牌不可能 顺利晋级脚伤影响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3月14日08:01
  右脚跟腱的炎症还没有消失,伤处还有些酸胀,但这一切并不能阻止刘翔在时隔19个月后重新返回世界大赛的步伐。前晚,在多哈室内世锦赛60米栏的预赛中,刘翔以7秒79名列小组第三,与队友史冬鹏(7秒83第四小组第四名)一起顺利晋级复赛。

  顺利晋级

  脚伤仍有影响

  室内世锦赛对于刘翔而言并不陌生,他在此前的三次参赛之旅中都拿到了奖牌,每一次参赛,奖牌的颜色都会换一种:从最初的铜牌一直到上届室内世锦赛中的金牌。这一次刘翔的目标很简单——跑进决赛,更重要的是,他知道这是他重回世界大赛的第一步,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只是体验一下与高手交手的感觉。

  这次比赛只是找感觉,师徒俩早就达成了共识,甚至放弃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师傅说要把眼光放在未来,“现在就是安全第一的想法,边练边养结合在一起。关键要把伤养好,脚好了才谈得上好表现。”所以,即便外界的关注度有多么高,在刘翔看来,室内世锦赛更像是一次训练赛,因为它无法与世锦赛和奥运会相提并论,“日本队只来了一个人,很多国家都没有派选手参赛,总数只有世锦赛的1/10,我就是重在参与。”

  作为卫冕冠军,刘翔被分在了第三组第六道。刘翔一出现,现场的中国观众激动不已,不停地在场边高叫“刘翔加油”,场内气氛十分热烈。刘翔微笑致谢后示意观众们安静,以便选手们更好地听枪。因为从今年起,国际田联实行零抢跑赛制,因此大多数选手起跑都很谨慎,刘翔的起跑反应0.219秒也并不突出。在攻第一个栏时,他受伤的右脚还是不太敢发力,和之前国内的60米栏特许赛一样,上栏是有些飘,好在这次没有打栏。随后的两个栏刘翔稳住了节奏,但也因此排名下滑到了第三位。最终他以7秒79的成绩顺利晋级复赛,完成了以稳为主的一战。

  目前的脚伤还是限制着刘翔的发挥,因此复赛更加关键,“现在脚部就是支撑力比较差一点。过栏那一刻对脚踝需求还是很高的,所以还要好好养,争取进决赛就行。”

  低调到底

  能过复赛就很开心

  “我的跟腱很痛,非常的不舒服。”刘翔遗憾地表示。比赛中刘翔的起跑反应还是不错,但是上第一个栏的时候已经有点飘,显得力量不足,虽然及时控制后,再通过第二个栏和第三个栏架时调整了一下,并最终获得小组第三,但刘翔的状态与巅峰期显然有着明显的差距。“我缺乏力量,没有能量。”刘翔叹道。

  在出征室内世锦赛之前,刘翔的伤脚因为冬季训练上量,出现了一些炎症,导致脚部酸痛。对于本届室内世锦赛,刘翔一直非常低调,表示前八名才是自己的目标。小组赛显然让刘翔进一步肯定了自己的目标,“取得奖牌对我而言是不可能的。”刘翔说道。

  刘翔的小组赛成绩是7秒79,排在24名晋级复赛选手的第16位,这也是刘翔参加室内田径锦标赛7年以来预赛成绩最差的一次。复赛中将只有8名选手能够晋级决赛,从小组赛发挥来看,晋级决赛对于刘翔而言是一个需要他全力以赴的目标。刘翔表示:“如果能够闯过复赛我会感到开心,我会把复赛当成我的决赛来跑。”与刘翔相比,特拉梅尔、罗伯斯等名将跑得都非常轻松。

  (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