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德甲:罗本发威助拜仁领跑 赫塔遭逆转保级无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14日08:51

    新华社柏林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焦宇)德国足球甲级联赛13日进行了6场比赛。荷兰人罗本的两粒入球帮助拜仁慕尼黑队2:1战胜弗赖堡队,继续坐稳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在另一场保级大战中,柏林赫塔队在先入1球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纽伦堡队逆转,彻底跌入降级深渊。

    在本周二的欧冠联赛中刚刚客场2:3负于佛罗伦萨队的拜仁本场比赛有3名主力无法登场。尽管如此,开场后不久拜仁便占据主动。但首先取得进球的却是弗赖堡人。第31分钟,耶格尔在左前场吸引4名拜仁防守球员的注意,随后将球斜传给阿布德萨基,后者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将球传给高速插上的刚果人马基亚迪,马基亚迪17米外大力抽射将球打入。

    受到进球鼓舞的弗赖堡队放开了手脚,传接配合更加流畅,半场结束前甚至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而失球后的拜仁则一直没有找到进攻节奏。

    尽管上半时落后1球,但拜仁主帅范加尔并未在中场休息时做出人员调整。下半场开始后,拜仁前30分钟仍旧未找到给对方后卫线施加压力的有效方式。第76分钟,拜仁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罗本操刀主罚,皮球穿过人墙划出一道完美弧线后直入球门左上角。

    荷兰人的进球吹响了拜仁的进攻号角。第83分钟,突入对方禁区的穆勒为拜仁赢得点球机会,罗本主罚命中,帮助拜仁舀到3分。目前积56分的拜仁仍旧领跑积分榜。

    在周六的另一场比赛中,积分垫底的柏林赫塔队在主场与纽伦堡队打响保级大战。上半时,背水一战的柏林赫塔拼劲十足,创造不少破门机会。第36分钟,柏林赫塔队获得角球机会,西塞罗中路射门被守门员舍费尔扑出,耶卡斯近距离补射入网。

    易地再战后,柏林赫塔明显后劲不足。纽伦堡队则抓住机会,分别在第61分钟和91分钟由布尼亚库和查理斯特亚斯攻入两球,实现逆转。

    本场比赛后,柏林赫塔队积15分,与倒数第四名纽伦堡队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9分,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保级基本无望。

    终场哨声响起后,部分愤怒的赫塔球迷手持木棍、旗杆等物冲入赛场,引发大规模骚乱。保安和警察几分钟后才控制住局面,护送球员安全退场。

    当天进行的另外几场比赛结果:沃尔夫斯堡客场4:0大胜门兴格拉德巴赫,波鸿1:4不敌多特蒙德,美因茨1:0小胜科隆,汉诺威2:1胜法兰克福。(完)2010/03/14 08: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