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国字号整风崔大林亲自坐镇 花钱当国脚调查重点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14日09:26

  从今天开始,中国足协将开展为期3天的国字号整风活动。耐人寻味的是,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由于在国外学习,并没有参加此次整风活动。据传高洪波已经通过了足协整风工作小组的审查,他并没牵涉“假赌黑”丑闻。崔大林和韦迪亲自南下广东三水基地主持会议,也昭示这次国字号反腐浪潮非同一般。

  高洪波不参加整风

  国足主帅高洪波成为惟一缺席本次国字号整顿的教练。据悉,高洪波之所以能够缺席,是因为他已通过了足协整风工作小组的审查,他并没牵涉进“假赌黑”丑闻,从而在此前外界的质疑声中保住清白。

  按计划,中国足协对国字号和裁判的整顿都应该于昨日进行。但是昨天足协针对裁判的整顿在河北香河已经开始了,然而国字号的整顿却因故推迟,顺延一天到今天才开始。截至昨晚,男足三支球队和女足两支球队教练和工作人员基本到齐,只有男足主教练高洪波因为在德国考察没来报到,据记者了解他将铁定缺席本次集训,他在观看德甲沙尔克04与于斯图加特队的比赛后归国,在北京进行自查。尽管高洪波不来,但是国家队教练组的代表区楚良和付博都将参加此次整风活动。

  崔大林南下亲自坐镇

  按照原定计划,国字号教练和工作人员的整顿本应该上午就开始,然而事实上整顿将从今天下午才开始,应该于昨日抵达的崔大林和韦迪因故延期到今日才到三水,因此昨天只有主管这次国字号整顿的副主席林晓华,以及分管女足的薛立来打前站,这大大减缓了“整顿”的紧张气氛。由于整顿顺延了一天,因此除了在三水已经集训多日的国青、国少教练宿茂臻、张宁等人“提前”报到外,其他人都是昨日才赶到三水的。到下午男足国青、国少,女足国青的教练和工作人员都已经到齐,而男女足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也都到了。到下午5点半,国奥主教练刘春明也已经抵达广州,正在从广州到三水的汽车上……昨天最晚抵达的是女足主教练商瑞华,他是于深夜才抵达三水。

  “花钱当国脚”成调查重点

  据悉,足协此次之所以要将反腐工作的大网撒向国字号教练,主要是希望他们自律,“足球圈前不久出现了那么多不应该有的事情,足以给所有足球人敲响警钟。他们代表的是国家形象,身上穿的是印有五星红旗的球衣,所以更要在这方面注意自己的行为。”

  据了解,和以往的反腐工作一样,国字号教练的反腐工作主要以动员大会、集中学习、分组讨论、考试、自学和自我检查等工作为主。在足协内部学习中,每个人都被问到了五个问题,其中就包括“坦白自己之前是否曾经有过问题和不良行为”,而这一次将会涉及各级别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员被问到这个问题。此外,此前有消息称有国字号教练招入队员时收受钱财等问题,也将在整顿后加大调查力度,一旦查明,将给予严惩。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