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证实3裁判已被警方带走 陆俊单场收40万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黄 岩
2010年03月14日09:45

  中国足协裁判员整顿教育工作会议传出重磅消息!据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证实,黄俊杰、陆俊以及周伟新3名裁判确实已被警方带走,同时韦迪透露,陆俊受贿金额最高为一场近40万元,而周伟新被警方带走则是因为在2004年北京国安队罢赛的比赛中涉及到了金钱交易。

  据韦迪介绍,陆俊交代问题的重点是他收受俱乐部的贿赂,然后在比赛中故意作出有利于该队的判罚,从而影响比赛结果。

  作为中国裁判界的代表,曾经的“甲A十年金哨”,中国内地唯一一名执法过世界杯的裁判,陆俊正面形象的背后其实有着颇多阴暗面。人们最先翻出的是,在1998年大连万达队同广州松日队的比赛结束后,媒体报道陆俊收受了万达俱乐部20万元贿赂的事情。最终,陆俊将这家媒体告上了法庭,并且打赢了官司。在12年前,20万元绝对是一个大数目,直到最近几年传出的一些裁判收钱的数目也不过10万元左右。但当韦迪将陆俊最高一场收受的钱财数目说出口之后,现场很多陆俊的同行还是不由得大吃一惊!

  “要是一场普通比赛,肯定不会是这个价格,这差不多是一场中超比赛获胜奖金的价码了。估计是联赛收官阶段,关系到保级或者夺冠的比赛。 ”有人这样猜测。

  除了陆俊,另一名前国际级裁判周伟新被警方带走则是因为他的 “成名之作”——2004年沈阳金德队同北京国安队的那场比赛。韦迪表示,周伟新已经交代那场比赛自己确实涉及到了金钱交易。

  在3月1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韦迪再次重申了足管中心的态度:对足坛所有丑恶现象零容忍,一经查实,对任何丑恶问题决不手软。“坦白从宽,我们会给所有有问题的人自我救赎的机会,当然,能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因为当事人要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真有问题的人通常会左顾右盼,想蒙混过关。当然我们也在反思,不能让龚建平案的负面效应影响到我们的这次整顿。 ”韦迪的一番话被认为是“问题裁判”在本次反腐大会上坦白的最后机会。

  2002年,在主动交代问题后,“黑哨”龚建平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而当时一些没主动交代问题的裁判,因为“内部处理”反而没出事。就此,韦迪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做工作,进行正面引导,希望有问题的人主动交代问题。如果不珍惜现在的机会,等待的只能是法律的严惩。 ”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