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欲申办2026年世界杯? 香港或承接部分赛事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14日10:07

   据香港媒体报道,3月11日香港足总主席梁孔德从北京返回香港。他表示经过沟通已经得到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承诺,香港有望在2011赛季组队征战中甲联赛,同时国奥队也有望参加明年的中甲联赛。此外港媒表态,香港有望协助大陆申办2026年世界杯,如果中国申办成功,香港也会像奥运会上承办马术比赛一般,承办部分世界杯决赛圈比赛。

  梁孔德表示,刚在北京跟韦迪会面,对方透露下赛季开始打算将中甲的球队数目,由现时16队增加至18队,其中一个席位会预留给国奥队,增加国奥队比赛次数;另一席位则可考虑给香港的球会。梁孔德指出香港球队不会一开始便参加中超,“实力可能不够,如果第一年参加就降级,好难看”。他希望先在中甲站稳,届时该支参加中甲的港队,将以本港球员为主,但也会有外援球员,预料费用每年高达1亿元。钱从何来?他说将会寻求商业赞助。

  对于有人建议参加大陆职业联赛,梁表示足总不会赞助球队费用,因为足总的任务,是进行青训及提升港队水平。梁又表示,中国将申请2026年世界杯,若成功申办,韦迪已同意“预留香港一份”,让香港协办决赛圈部分赛事。

  据《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