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周伟新金钱交易或致使金德降级 中超前景也不妙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14日11:18

  继陆俊交代了问题之后,据韦迪介绍,另一名涉案裁判周伟新也交代在2004年金德对阵国安中涉及金钱交易。现在的关键在于,和周伟新“交易”的是赌博公司还是比赛另一方沈阳金德。如果查实金钱交易中涉及了金德队的话,那么获利的金德队将很有可能被降级到中甲,而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前景也开始不妙?

  2004年10月2日,北京国安作客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对阵沈阳金德队,当比赛进行到79分钟时,周伟新判罚给主队点球,这个误判引起了国安队的强烈不满,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杨祖武在交涉未果的情况下,带领全队罢赛。10月14日,中国足协在宣布了处罚决定,并罚款人民币30万元,判罚该场比赛国安队0:3失利,同时扣除球队联赛积分3分,杨祖武禁止随队进入比赛场地半年。

  这次反赌扫黑风暴,周伟新被专案组带走调查之后,而且他涉案的比赛正是来源于这场沈京之战。然而如果是金德贿赂,那么这个问题将会更加严重,因为这是中超第一支涉案的球队。

  根据此前足协对于三支涉案球队的处罚决定,无论是获利还是没有获利的广州成足,都无一例外遭到了足协降级的处罚,而公然和赌博公司勾结的海利丰队甚至是被遭到了剥夺注册资格的处罚。而一旦周伟新咬出确系和金德有金钱交易的话,那么6年前或者11年前引发中国足球骚乱的沈阳足球,都会遭遇到空前的处罚。如果新赛季仍然出现多个俱乐部涉案的情况,韦迪表示,已经对这种情况作出了预案,如果出现一两个俱乐部涉案,联赛还可以继续进行;但如果出现多个俱乐部涉案,联赛就只能停了。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