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飞人今晚面临巨大挑战 刘翔:半决赛要当决赛跑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14日11:19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今晚,刘翔将再度亮相多哈室内世锦赛赛场。由于伤处炎症导致预赛后反应比较大,刘翔昨天没有进行太多的训练,而是以按摩和治疗为主,他也告诉记者说:“我来的目标就是进决赛,所以,跟以前稍微不一样的就是,明天的半决赛我会拼一下,当决赛跑吧!夺牌?可能性不大。”

  昨天刘翔没有怎么训练,从上海千里迢迢带过去的按摩床起了很大的作用。孙海平告诉记者说:“昨天的预赛过后,他的脚反应有点大,你也看到了,他在比赛中还是比较收着的,没敢发力跑。回来后脚上贴了点膏药,还是小心为上。”

  仅仅是预赛,在多哈的华人就已经让刘翔见识到了自己的人气有多高,但他也表示,自己会理智一点,不会去逞强跑伤脚。“这也是我第一次回到真正的国际赛场,感觉还不错,也很兴奋。不过,预赛的时候我还是没好好跑,因为想保护一下,但到了后面觉得自己可能预赛就要出局,所以才赶紧加力了。”刘翔说,“有点险,还是要稳定一点吧。明天的半决赛,我会全力以赴,争取进决赛吧,但也不会说,就一定要去拼奖牌——半决赛和决赛中间只隔两个小时,对现在的我来说,还是有点压力的,所以我会把半决赛当决赛跑,还是那句话,进决赛就完成任务了。”

  确实,按照预赛的表现,刘翔要想进决赛,还需要加把油。昨天,半决赛的分组出炉了,刘翔跟特拉梅尔同在第一小组,由于每个小组只有前两名才能直接晋级,而特拉梅尔已经基本铁定抢走一个名额,所以刘翔必须努力拿到另一个名额才行。不过,比较幸运的是,跟他同组的其他选手,实力都比较一般。

  罗伯斯被分在了第二小组,另一名晋级的中国选手史冬鹏将不得不接受一次严峻的考验,因为小组里还包括了上届室内世锦赛的季军、预赛力压刘翔夺得小组第一的俄罗斯选手波里索夫。第三小组则囊括了美国名将奥利弗、牙买加老将威格诺尔等人。

  根据赛制,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决赛,剩下的选手选择成绩最好的两人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