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一场收了40万 周伟新交代也曾涉及金钱交易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10年03月14日11:38

  12日,裁判反腐学习大会在北京召开,虽然内容被严格保密,但还是有爆炸性的新闻传出。已经被证实带走的几名重量级裁判不仅仅是协助调查这么简单,而是暴露出了非常严重的问题。据悉,金哨陆俊开口一场比赛要过40万元,而曾经导致国安罢赛的周伟新在那场比赛中也涉及金钱交易。

  据悉,在裁判反腐大会上,3名被带走协助调查的裁判成为大会的反面教材。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3人的名字被反复提及。而足协在肯定这3人已经被警方带走的同时,也透露了一些关于这几名裁判涉案的细节。

  据介绍,陆俊在被协助调查期间交代了自己收受俱乐部的金钱、财物贿赂,利用判罚尺度操纵比赛,进而影响比赛结果的事实。据悉,陆俊交代,他甚至在某一场比赛中收了近40万元的贿赂,这让参加此次反腐学习的裁判大吃一惊。“如果真的是拿了40万元,那肯定不是普通的联赛,可能是关系到降级或者夺冠的比赛。”大家纷纷这样猜测。

  另一名前国际级裁判周伟新的涉案细节则有具体的场次。据悉,周伟新在被协助调查期间交代了自己曾在2004年执法国安与金德比赛时涉及到金钱交易。而也正是在那场比赛中,国安因为不满周伟新不正常的判罚,最终罢赛。

  韦迪:联赛该停就停

  又一轮的足坛反腐大潮来袭,中国足协从自检开始,抱着的也是绝不姑息的态度。对此,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再次申明:“对所有的丑恶现象零容忍,只要是经过查证,对任何丑恶问题决不手软。”

  而如果接下来反腐牵扯出更多的俱乐部怎么办?对此,韦迪的回答也很肯定,那就是该停就停。“足协联赛部已对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了预案,一旦出现问题,只要按照预案执行就行。比如如果出现一两个俱乐部涉案,联赛还可以继续进行,但如果出现多个俱乐部涉案,联赛就只能停了。”

  反腐大会严防媒体

  裁判反腐大会,媒体是不受欢迎的。12日所有赶到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的媒体记者都被一个巨大的“非请莫入”的提示牌和保安挡在了门外。

  对于这次的裁判反腐大会,足协明确表示,不希望记者到场采访。所以,香河基地的保安们也恪守职责,将记者挡在门外。而与会的裁判们非常谨慎,什么都不说,原因是裁判们得到了足协的封口令。

  传高洪波

  通过足协审查

  12日,所有国字号球队教练员在广东三水聚集。从13日开始,中国足协将开展为期3天的整风活动。耐人寻味的是,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由于在国外学习,并没有参加此次整风活动。据闻,高洪波已经通过了足协整风工作小组的审查,他并没牵涉“假赌黑”丑闻。

  此前有报道称,国字号球队中某些重量级人员的问题极可能在这次整风中暴露出来。在最近足协的内部整风会上,一些已被警方掌握了证据的中层干部拒绝向总局工作组交代自己的问题,这让总局方面很难堪也很愤怒。在这个背景下,韦迪决定亲临国字号教练整风现场,也是给“问题干部”一次主动交代问题的机会。

  事件回顾

  2004年10月2日,沈阳金德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第79分钟,金德队张扬在北京队大禁区右路试图人球分过时倒在了禁区内,周伟新判罚点球。这一判罚引起了北京队的强烈不满,最终国安队全部回到了休息室。中国足坛第一场罢赛风波就这样因周伟新而起。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