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区男篮淘汰赛:北交大战败 哈工大艰难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耿瑶
2010年03月14日12:50

    搜狐体育讯 这个夜晚,英雄唐玺添是悲情的。

  如果说,小组赛看的是精彩,是刺激。淘汰赛看的就是残酷,就是惨烈。最后9秒钟拉开的差距,使得北交大以68:72憾负哈工大。

  哈工大有4位队员得分上双,球队核心队员4号马平鑫狂砍27分13个篮板,7号田爽亦有上佳表现。北交大则有3位队员得分上双,8号田根斩获全队最高21分,并有6篮板1盖帽2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入账。同时,5号唐玺添、13号宋睿均有不俗表现。

  首节开战,由于两队旗鼓相当,势均力敌,打得很是胶着。进行至7分钟,虽然哈工大频频发动快攻,双方依然以准交错得分模式战到10:10平。随后,北交大失误把球传丢,哈工大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比分拉至17:10。计时牌逼近0秒,北交5号唐玺添一个漂亮的3分压哨球将比分锁定在哈:北17:15,本节结束。

  第二节开场,双方僵持,直至两分钟才由哈工大9号打破局面。开战7分半钟,双方始终进行拉锯战,比分29:26。本节还剩不足2分钟时,北交上演精彩时刻。正当一个远投3分未中,5号唐玺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漂亮补篮,引爆全场掌声,比分哈:北31:28。中场前,31:30,哈工大仅以一分优势领先北交大。

  第三节开场不足两分钟,北交大4号即受伤下场。哈工大趁机打出一波6:1的小高潮。开战8分钟,双方仍是难舍难分。在44:43的紧张局势下,意外再次冲击北交大,10号王政也受伤下场。距本节结束1分钟,哈工大7号田爽强硬进攻,带球撞人,为北交大提供机会。经过波折种种,本节以哈:北46:45的比分结束。

  末节,开场3分钟内,两队比分互相咬紧,哈:北51:53,同时北交大14号赵天宇罚满下场。这个夜晚似乎上天特别要考验北交大的承受极限,它的绝对主力5号唐玺添再次受伤倒在场上。这时,北交大已无人可换,情绪激动的观众纷纷起立,更有人流出焦急的泪水。漫长的等待后,唐玺添还是一瘸一拐地走下了赛场,背影落寞。然而,距离中场仅剩4分钟时,唐玺添再次拖着伤腿上场,全场致以敬意的掌声。哈工大在对手速度明显减弱的情况下,攻击出一波7:0的高潮,将比分从53:57改写至60:57。距结束仅剩9秒时,比分仍然还是令人惊心动魄的69:68。北交大实施技术犯规,哈工大9号刘桥两罚全中,71:68。这时,北交大全力抢夺到一个三分球机会,远投落空,失去了最后翻盘拖入加时赛的机会。再次犯规,哈工大在仅剩1秒时通过马平鑫的罚篮将胜局锁定,72:68艰难战胜北交大,挺进决赛。

  比赛刚刚结束,记者怀着满腔的敬意试图采访北交大的悲情英雄唐玺添,比赛失利的他并不愿多说,只是说大家都受伤了,都打得很好,便做了一个摆摆手的姿势。不忍心再对他们进行打扰,记者一行人也默默离开赛场。纵观全场,双方都拼抢得很激烈,哈工大赢得艰难自不必说,北交大却是虽败犹荣。虽然比赛输了,我们还是向带伤返场继续带领整个球队顽强拼搏的北交大男篮对战唐玺添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首发:

  哈工大:马平鑫 田爽 郑飞 刘桥 葛洋

  北交大:唐玺添 卢垚 田根 王政 宋睿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