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内行人爆料裁判长是幕后黑手 比赛监督也要打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14日12:58

  有位老裁判曾说过,一名合格的裁判员如果在执法后没人记得,那你就是好裁判。这话不假,被人记住的中国裁判几乎都是“问题哨”。

  然而,如果说裁判是看得到的黑哨;那么,裁判长,往往才是幕后黑手。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中,男足乙组小组赛,天津队在最后一轮负于北京队,队员赛后追打“问题裁判”何志彪。当网友热议当值主裁判何志彪的身份时,没人知道安排何志彪执法的裁判长是谁。一位裁判表示:“何志彪的判罚的确有问题,但他是受北京籍裁判长的‘重托’来执法的,所以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也就不难理解了。”

  从这个例子不难看出,队员追打的是“问题哨”何志彪,球迷记住的也是“问题哨”,而裁判长却“隐身”。一位圈内裁判说起此事也是十分无奈:“大何够冤的,他是在替领导办事。裁判能不听裁判长的吗?”

  男足如此,女足也是如此,只要有裁判长的地方都一样。2008年某女足青年比赛,就有这么一位年轻的裁判因为没有按照裁判长的“意思”执法,最终失去了当年申报国家级裁判的资格,而从那开始她也失去了在国内执法的机会,最后干脆从裁判圈隐退。

  除了裁判长,比赛监督也很重要。

  一位圈内裁判打了个比方:“假设杨一民收钱想操纵比赛,那么他可以和裁判直接沟通,但比赛监督这个环节他们是不可能跳过的。这个当值裁判收钱做比赛,赛中必然有一些错判、漏判,或许这些判罚外界并不是很了解,但比赛监督赛后肯定会让裁判员给个交代。如果之前打点过比赛监督的话,他就会对这些问题视而不见。也就是说,比赛监督是个重要环节,但这个号称监督的职位实际上无人监管。”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