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训练减半蓄力进入临战状态 天津女排将决战上海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高洪志
2010年03月14日13:17

  2009-2010赛季女排联赛首场决赛周日下午打响,天津女排周六上下午分别进行了踩场训练,天津队适当降低了训练强度,为明天比赛“蓄力”。主教练王宝泉表示,这场比赛首发阵容不会有变化,天津队各方面均已进入临战状态。

  天津队上下午训练都是一个半小时,近日全队高强度训练,疲惫已现,王宝泉有意减少了全队训练强度,下午的训练甚至提前半小时结束。不过在技战术细节上,王指没给全队留出自由发挥的空间:“做到位才算,否则重来。”有了王宝泉的“圣旨”,队员们自然不敢偷懒。

  王宝泉曾说过,打决赛关键是发球。天津队在今天重点演练了发球,希望以此打乱上海队的一传。国手殷娜上午手臂有些酸胀,不禁向主教练求情:“王指,我的手臂现在很酸,让我接接球吧。”“你呀,给我坚持。跟大家一样,五个直线、五个斜线,做好了下午就让你接球。”尽管被顶了回来,殷娜还是乖乖地参加了全队的发球训练,去赢取下午的机会。

  王宝泉认为,天津队对决赛已做好了准备:“半决赛上海队打得不错,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杨婕和张轶蝉两名新人的上位,让上海队的网上优势更加明显,我们必须摆正心态,力争打出自己的特点。天津队目前人员和状态都不错,打上海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

  天津队离场后,上海队随后进行了踩场,凭借主场优势,上海队的训练进行了两个半小时。训练中上海队最为吸引人的当属拦网技术环节的练习,这种基本技术练习的针对性不言自明,希望以此压制天津队的进攻。

  谈及决赛,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坦言,目前还没到上海队夺冠的时刻:“我们与天津队相比,几乎没有什么优势,现在我们的队员还很年轻,夺冠难度很大。打天津队会非常难,但我们不会放弃比赛,力拼天津队争取好成绩。”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