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国跆拳道新周期实施积分赛 旨在提高训练水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4日13:23

  华奥星空廊坊3月14日电 (记者 杨莉)为提高运动员训练水平,中国跆拳道队在新奥运备战周期,实施积分赛这一新举措。

  中国跆拳道协会根据国内外比赛特点,分为国内、国际赛事积分,前者的积分办法是每年公布年度各项国内赛事的积分数值及参加比赛的最低积分次数。参加数量低于最低积分次数(每年2次)、积分将不计入;后者积分办法为中国跆拳道协会每年年度各项国际赛事的积分数值,团体赛成绩的个人积分则按个人赛的80%计算。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按积分多少排列名次、总积分相同以级别高的比赛积分高者为先;每年度初始阶段的运动员积分为上年度积分的40%,竞赛积分将是国家集训队以及参加国际比赛的重要选拔依据,每次国际比赛选手的选拔方式为,国家队队员的积分乘以训练出勤率。

  奥运冠军吴静钰说,这一举措给了运动员更多实战机会和经验,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可在下一阶段训练逐一得到解决,“通过选拔方式,参加国际大赛让我们心里更踏实,更自信。”

  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磊认为,该措施可培养运动员连续作战的能力,他特地以队员李琬辉为例,该名年轻选手在3月8日墨西哥跆拳道世青赛上勇夺女子63公斤级桂冠,回国后次日(3月13日)出现在队内积分赛擂台。“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锻炼队员客服困难的能力,从不适应到逐渐适应的过程,本身就是能力的提高”。

  赵磊最后表示,跆拳道作为交手对抗性项目,实战机会非常重要。现如今中国跆拳道队运动员逐渐增多,每级别同一水平选手数量也水涨船高,通过积分赛该办法可加速提高运动员的训练水平,达到“国内练兵,一致对外”的目的。“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至少让队员打50至60场比赛”。(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