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李琰:世锦赛没有具体目标 别给运动员太大压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14日13:41

  本周,本报记者在首体一提起中国冰刀的外部环境,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杨占武都快哭了:“社会活动太多,采访一个接一个,教练和运动员现在都有点抓狂,世锦赛迫在眉睫,我的头都疼。”要说还是李琰有个性,她对本报记者说:“我们取得了辉煌战绩,人们喜欢我们,社会活动多一些也难免,这些我们要应对,同时也要安排好训练,世锦赛也要争取佳绩。”

  由于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冬奥会包揽全部女子4枚金牌,震动世界冰坛,归来后她们受到人们的热烈追捧,采访一个接一个,只有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高层同意,运动队才会参与专题采访和社会活动,即便如此,社会活动也有些多如牛毛。像杨占武领队所说,我们这几天的社会活动等于整个4年来的总和,这的确影响了我们训练。

  采访中,李琰告诉本报记者:“只给你一点时间,因为我们是封闭集训,我就希望给运动员一个封闭氛围。”训练中,王濛、周洋等主力队员看上去有些累,不过训练态度还是不错。未能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刘秋宏也跟随全队进行了训练,预计她将出征世锦赛。

  世界锦标赛将于下周末在保加利亚打响,这是本赛季收官之战,也是李琰作为主教练在这个奥运周期最后一次指挥作战,世锦赛结束,李琰的合同也就到期,因此李琰也很看重这次世锦赛。对于短道队目前遭受的外界干扰,李琰想了想,然后表示不能以此为借口,不完成训练。

  她说:“我是这么看的,这次冬奥会夺冠,极大地宣传了短道速滑这个项目,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项运动当中。从长远来看,这次冬奥会是我们扩大短道速滑影响的大好时机。因此,在我们夺冠后,回到北京接受媒体采访,也是一个义务。如果像往常一样,这个冰雪赛季没结束,还有世锦赛,我们回来就封闭,不理睬外界的关注,那我觉得有点不对,也没有开放的心。在中心同意或要求之下,我们有必要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有时多一些,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终归是4年一次冬奥会。社会活动要参加,世锦赛也要备战,两者都不能耽误。这就要求我能合理地处理好,我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我有能力,所以我有自信。”

  对于这次世锦赛,李琰说:“没有具体目标,一切要看准备的情况。世锦赛是国际重要赛事,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不谈什么困难,大家都一样,只是我们更难一些。韩国队备战可能更从容一些,记得就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中国队夺取5枚银牌,之后参加世锦赛就夺取11枚金牌。因此,不排除韩国队会猛烈反扑,从而证明自己。但是,我要说的是本赛季或者说4年来最重要的国际比赛已经结束,那就是冬奥会。在这个残酷的战场,我们证明了自己,这就足够了。本赛季世界锦标赛,我不会给运动员什么压力,什么成绩都正常,我相信队员会尽力做到最好,这我就知足。”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