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CA锦标赛三轮综述 梁文冲稳定哈灵顿望破冠军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2010年03月14日11: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 WGC-CA锦标赛在迈阿密多拉蓝魔高尔夫球会结束第三轮比赛。中国名将梁文冲在比赛中继续前行,虽然他第三轮比赛前半段显得很挣扎,但是最终在转场后扭转了局势,获得了稳定发挥,在成绩榜上暂时上升到了并列第16名。两名南非选手埃尔斯和舒瓦特泽尔并列领先;北爱尔兰名将哈灵顿落后1杆排在单独第三位。

  梁文冲第三轮比赛开始不久就陷入了挣扎之中,虽然他开局很好,第一洞就抓获小鸟,取得开门红,但是,随后2、3号洞,他连吞下两个柏忌。稳住阵脚后,他虽然连续几洞保帕,但也未出现出彩的击球。直到8号洞,他才抓住一只小鸟,扳平标准杆。但是,到了9号洞,阿冲又出现了问题,吞下双柏忌,转场后,他仍旧受到上一洞双柏忌心理余波的影响,接着吞下柏忌。不过,随后,梁文冲还是调整了过来,11号洞、12号洞连续抓住小鸟。此后,梁文冲越打越好,再没有遭遇柏忌,并且在16号洞再下1只小鸟,18号洞以小鸟完美收官。整个后8洞,他抓到了4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显示了梁文冲的真正实力。

  在这场高手如云的大赛中,能够在自己出现问题的情况下迅速稳住局面,打出较好的成绩,梁文冲越来越显示出大将的风度。在赛场上,他的心理素质和击球水平度已经逐步达到完善的状态。看来,阿冲自去年起练习瑜伽也对他的心理稳定性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而近两年来,梁文冲在一些欧巡赛乃至美巡赛的一些大赛上获得的经验,已经帮助他在心理应对、面对众多高手的压力、面对突发状况的处理等方面获得了长足的进步。

  还记得当初梁文冲第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就获得晋级的情形。当时,国内高尔夫界人士和高尔夫球迷堵在欢呼,为梁文充取得的突破而自豪。不过,细细一想,那时的阿冲还是不免显得有些稚嫩,他虽然获得了这场伟大赛事的晋级,但是其最终成绩并不是十分理想,排名也到了60名开外。而最近两年,梁文冲虽然也有在大赛上未通过晋级线的时候,但大部分时候在比赛中都表现的相当稳定。自去年下半年获得同一亚洲美的精英赛冠军以来,他先后在新加坡名人赛、汇丰冠军赛、香港公开赛和迪拜锦标赛上都表现十分稳定出色。而他的稳定给他带来了机会,在稳定的发挥中,往往能有更多发挥出色的实际出现,一旦出现了这样的机会,他才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新加坡名人赛的亚军就是在这样的状况下取得的。而迪拜锦标赛上,他也取得了并列第25名的好成绩。

  显然,梁文冲并不满足于现状,也更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的目标。他向亚巡赛名将贾弟学习,通过练习瑜伽来使自己保持比赛的注意力和心理平和,他在大赛中向众多的高手学习如何处理不利局面,如何应对更激烈的竞争、如何调整出自己的好状态等等。所以,这两年梁文冲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而他进步的关键不是在于其球技,更多在于他的心理状态调整。因此,他在更多的大赛中都有稳定的表现。而在这场著名的世界锦标赛中,同众多的高手同场较技,他没有显示出任何示弱之态,不卑不亢不怯场,专注于自己的比赛,这是一名伟大球手必然经历的基本心理素质。

  这场比赛的目前领先者南非双雄之一厄尼-埃尔斯是早年五虎将之一,当年的世界第二选手,伤愈复出后虽然没有壮年期的威风,但也一度进入世界前十和前五。但近一段期间来,他的战绩不太理想,世界排名也随之滑落。不过虎将的余威犹在,在这场世锦赛中,老将显示了他的精湛球技再36洞结束后来到了单独领先的位置。第三轮虽然出现了一些问题,吞下了3个波忌,但也住到了5只小鸟,仍然处于并列领先的位置。显然,这场比赛对他也很重要。去年的汇丰冠军赛,埃尔斯曾一度处于有利的冠军争夺者位置,可惜在最后一轮的最后一洞莫名其妙地击球下水,从而丧失了冠军争夺的机会。否则,他与米克尔森“鹿死谁手”还不得而知。而这场比赛,他已经取得了54洞领先的优势,肯定不像让这个世界锦标的冠军再从自己手心里溜走。相信在决赛轮,他一定会使出浑身解数,跟自己的同胞和紧随其后的北爱尔兰名将哈灵顿一较高下。

  而另一南非名将舒瓦特泽尔在第一轮处于成绩榜榜首位置,但第二轮出现了滑坡,虽然捕捉到一头老鹰,但是一头老鹰不能改变其他球洞的低迷表现,成绩滑落到并列第三的位置。第三轮比赛,他终于又获得了爆发,开始的6个洞,他拿下4只小鸟,在后9洞又救下3个精彩绝伦的标准杆,一轮比赛下来,他一共抓到6只小鸟,只吞下1个柏忌,最终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67杆结束比赛,从而再次来到榜首位置,与同胞同享领先的喜悦。

  第三轮表现最出色的还有北爱尔兰名将哈灵顿。这位选手自2008年取得后两场大满贯赛背靠背的冠军宝座后,就陷入了冠军荒中,去年一年中,他都挣扎于争取赛事晋级的状况中,在许多重要赛事中无缘周末决赛。有几场比赛,眼看它有了出色的发挥,可是却不得不与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同组而感受难以承受的压力,一洞洞坚持下去,最后终于在某一洞“崩溃”,从而无缘冠军,甚至最后跌出五名之外,令人十分难受。而他的世界排名也从当初的世界第三逐渐滑落到了现在的世界第十。

  不过,就眼前来看,他已经获得了一个打破大赛冠军荒的机会。在这场世锦赛当中,他54洞结束后,已经来到了单独第三的位置,距离前面两个领先者仅仅1杆,处于非常有利的竞争位置。面对前面两位世界排名在他之后、相对于自己来说并非十分强大的对手,哈灵顿肯定对一明天的比赛充满期待。在这一轮比赛中,他前17洞都表现非常完美,一共抓到了6只小鸟,可惜,在最后一洞他出现了三推,只得屈居第三,落后领先者1杆。但一轮比赛超越1杆的成绩是在太平常了。当然,他也需要面对身后的追赶者。这就要看他最后一轮有着怎样的表现了。

  卫冕冠军米克尔森显然已经失去了冠军争夺的机会,想要卫冕的希望已经破灭,而想要夺回世界第二的宝座显然也是困难重重。他第三轮表现平平,只交出了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目前,他54洞成绩已经落后了领先者8杆。与梁文冲一样,他目前处于并列第16名的位置。而梁文冲也与世界第三一样,不会满足于现在的位置,将在第四轮奋力前冲。我们期待梁文冲在最后一轮有出色的发挥,突破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的历史,进入到前十甚至前五名的位置。祝阿冲成功。(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