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英超争冠局面一片混沌 蓝军枪手获胜超越曼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14日14:22

  这些年来一直是“二人转”的英超争冠战,本赛季终于又变成了“三国杀”。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这三大豪门积分依旧胶着。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在最新一轮比赛中,切尔西主场4:1赢下了西汉姆联队的伦敦德比,阿森纳客场2:1补时绝杀赫尔城。在本轮曼联还没有出场的情况下,伦敦两强同积64分双双超越了领头羊一分。不过切尔西和曼联都只打了29场比赛,而阿森纳已经打完了30场。

  有德罗巴就有戏

  上周被曼联在积分榜上反超,切尔西几乎领先了一个赛季的努力眼看就将化为乌有,因此本轮在斯坦福桥和西汉姆联队的伦敦德比就成为了一场必须拿下的恶战。

  当客队的前蓝军球员帕克一脚精彩世界波吊射越过特恩布尔头顶入网,将场上比分扳成1:1平后,切尔西又一次陷入了可能无法赢球的怪圈。这个时候站出来拯救球队的是德罗巴这位“魔兽前锋”,下半场开场阶段,他接马卢达的传中头球破门,再一次帮助球队领先。比赛最后阶段,又是德罗巴门前补射破门为球队锁定胜局。

  近12场联赛攻入12个进球,德罗巴是本赛季英超唯一能够和射手王鲁尼抗衡的前锋。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德罗巴的联赛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1个,比起鲁尼也只差两球。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鲁尼的23个进球中有4个点球,而德罗巴一个也没有。扣除点球因素,其实德罗巴还比鲁尼多出了两个进球。

  当然切尔西赢球还有一大功臣,就是重新被解放到中前场的法国球星马卢达,球队的前两个进球都来自他的精准传中,他还为蓝军打进了第三个进球。

  虽然后防人员严重不整,但切尔西的攻击力依旧犀利,这也是他们下周欧冠准备在主场翻盘国际米兰的最大资本。

  本特纳愈踢愈勇

  阿森纳近来高歌猛进,有一位小将不得不提,就是本轮面对赫尔城贡献补时绝杀的丹麦中锋本特纳。就在几天前,本特纳刚刚在欧冠赛事中完成“帽子戏法”,阿森纳也正是凭借这位小将的三个进球,做到了主场翻盘晋级八强。

  其实本特纳在一周前还是英国媒体恶毒攻击的目标。在和伯恩利的英超联赛中,本特纳“三过球门而不入”,连丢进球良机,结果被媒体骂得狗血淋头。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他会在欧冠中大爆发,结果一向以恶毒著称英国媒体用很夸张的大字体表示道歉,并称丹麦人会成为英超未来伟大的前锋。

  “五年内我必成世界第一前锋。 ”本特纳的豪言壮语曾经一度被认为是痴人说梦。但随着阿德巴约本赛季开始前的离去,这位身高超过1米90的高中锋成为了枪手阵中必须依仗的一个前场支点。但成长需要付出代价,所以连枪手主帅温格也觉得如今的本特纳可谓脱胎换骨,“如果你三四周前看到本特纳,你会觉得他是另外一个人。他看上去缺乏犀利度,跑得很沉重,脚上感觉也很阻滞。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来状态,但只知道他会得到出场机会,只要他把握住一次好机会,那么看着吧,他立刻会成为符合我们队伍的、高质量的选手。 ”

  这一次又是本特纳把握住了绝杀的机会。补时第3分钟,阿森纳的德尼尔森远射被赫尔城门将勉强扑出,本特纳机敏地补射入网。正是这个关键进球,让枪手继续保有着争夺英超冠军的希望。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