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表示中超可能暂停 给“黑哨”坦白最后机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14日14:24

  对于“黑哨们”来说,这两天的日子可能不太好过。

  昨天下午,正在香河基地召开的裁判整顿会议终于进入了最为关键的环节——自查自纠。与之前足协内部的谈话一样,总局派出的相关领导会找全部200多名裁判进行谈话,让他们回答五个必答题,而一些上了公安机关内部通报“黑名单”的裁判,工作小组可能对他们反复进行盘问。

  “黑哨”坦白的最后机会

  从昨天下午开始,所有集中在香河基地的裁判都将接受工作小组的询问,据悉,裁判们要回答的问题包括:“你此前从业经历如何,在什么单位和部门干过? ”“你自己有没有要坦白交代的问题?有没有受贿等腐败现象? ”“你有没有需要检举揭发的问题? ”“你是否支持这次教育整顿? ”“对这次教育整顿有什么建议? ”

  显然,这些问题同之前足协内部的自查自纠一样,要求所有裁判都必须作答,之后每个人要在“答卷”上按上手印。有消息称,自从张建强、南勇等人落案之后,公安机关目前很有可能已经掌握了部分裁判涉案的事实,并将涉案裁判的名单交给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现在,这份“黑哨名单”就在香河基地办公的工作小组手上,有媒体猜测,足协这次将裁判集中在一起进行内部的自查自纠,既是为了查清问题,也是为了给这些“黑名单”上的人物最后坦白的机会。

  另外,韦迪在第一天和裁判见面的时候,还通报了两部举报电话,裁判们可以拨打这两部电话,进行自我揭发以及检举别人。

  韦迪预言中超可能暂停

  中超联赛将于3月27日开幕,而就在距离开幕不到15天的时候,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突然向新华社记者透露出这样一个信号:“如果多个俱乐部涉案,联赛只能停了。 ”韦迪放出此语的背后,或许预示着中国足坛还将有更高级别的地震发生。

  在一般情况下,身为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是不会轻易说出这样一番话的。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韦迪这样说呢?最大的可能是越来越多的俱乐部被牵扯涉案,周伟新落网或许正是联赛不得不暂停的一个危险信号。据悉,这位裁判已经交代了2004年国安罢赛的那场比赛,自己受到金钱贿赂的事实,现在,一旦证实金德俱乐部参与涉嫌周伟新的金钱交易,俱乐部可能遭致降级。

  而随着香河基地内部正在进行得裁判自查自纠,还将有更多裁判落入警方视线,一旦这些裁判落网,肯定会牵扯出更多的俱乐部。对于这一点,韦迪似乎早已心中有数,他在几日前透露,“如果在联赛中发现新问题,将坚决处理,而且会按照更严格的纪律(直至取消俱乐部注册资格)进行处罚。 ”

  他还表示,“总局派出的工作组仍然在工作中,而且将深入开展工作,我们希望有问题者主动交代问题,进行自我救赎,不希望龚建平案的负面效应影响此次反腐整顿。 ”同时韦迪还表示,“如果出现一两个俱乐部涉案,联赛还可以继续进行;但如果出现多个俱乐部涉案,联赛就只能停了。 ”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