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继科向梦想努力迈进 重赢回胜利强世乒赛名额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14日14:47
  本报讯(记者迟昕欣)从连失三个赛点,到重新赢回胜利,张继科用最有说服力的方式为自己抢到了一个宝贵的世乒赛名额。赛后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张继科已经从边缘主力跻身“一线重点”,22岁的青岛小伙儿向自己的梦想又迈进了一步。

  张继科在2002年年仅14岁的时候就获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单打冠军,2003年初入选国家一队,他和马龙一样成为国家队中年轻一代里的重点培养对象。然而在2004年底他犯错被国家队退回了省队,直到2006年底他才在全国锦标赛上打进八强,重新进入国家队。

  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张继科在2009年迎来收获之年。在世界杯团体赛上,张继科在全部比赛中都被主教练刘国梁安排在首个出场,结果他不负众望,场场告捷,拿下了自己首个世界冠军。赛后,张继科被刘国梁评价为表现最佳选手。

  此前,张继科没有代表中国参加世锦赛的经历,如今已经手握世锦赛入场券的他很可能在5月成为中国乒乓球队新的世锦赛冠军。对此张继科表现得很淡定,他此前曾表示“这不是我的终极目标”,他已经吹响了向王皓、马龙等核心主力抢班夺权的号角,他的目光已瞄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