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拿"反面教材"助裁判反腐 陆俊单场受贿40万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14日14:47
  本报香河今晨专电昨天,在香河基地进行的裁判反腐学习大会进入第二天,尽管会议内容被严格保密,但还是有爆炸性的新闻传出。已经被证实带走的几名重量级裁判不仅仅是协助调查这么简单,而他们的问题还都非常严重。据悉,金哨陆俊开口一场比赛要过40万元,而曾经导致国安罢赛的周伟新在那场比赛中也涉及金钱交易。

  据悉,昨天的裁判反腐大会上,三名被带走协助调查的裁判成为了大会的反面教材。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三人的名字被反复提及。而足协在肯定这3人已经被警方带走的同时,也透露了一些关于这几名裁判涉赌的细节。

  据介绍,陆俊在被协助调查期间交代了自己收受俱乐部的金钱、财物贿赂,利用判罚尺度操纵比赛,进而影响比赛结果的事实。据悉,陆俊交代,他甚至在某一场比赛中收了近40万元的贿赂,这让现场的裁判大吃一惊。“如果真的是拿了40万,那肯定不是普通的联赛,可能是关系到降级或者夺冠的比赛。”大家纷纷这样猜测。

  陆俊涉赌细节是关于收钱的数额,而另一名前国际级裁判周伟新的涉赌细节则有具体的场次。据悉,周伟新在被协助调查期间交代了自己曾在2004年执法国安与金德比赛时涉及金钱交易。而也正是这场比赛,国安因为不满周伟新的判罚,最终罢赛。

  2004年10月2日,沈阳金德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第79分钟,金德队张扬在北京队大禁区右路试图人球分过时倒在了禁区内,周伟新判罚点球。这一判罚引起了北京队的强烈不满,最终国安队全部回到了休息室。中国足坛第一场罢赛风波就这样因周伟新而起,而后徐明等人揭竿而起,开始了足坛的G7革命。(冀文)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