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决赛前遭遇最大考验 翔之队为复赛策略纠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3月14日16: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3月14日 多哈报道)半决赛和决赛之间只有两小时间隔,今晚紧凑的赛程对刘翔脆弱的脚而言,是一种考验。刘翔团队目前正在研究应对策略:刘翔到底该如何个跑法?为保证进入决赛,复赛是否需要尽力?又该如何降低对脚的反应?

  今晚的半决赛,刘翔被分到了第一组第七道的位置,同组最强的对手是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刘翔究竟能否跑进决赛,关键就在这一枪。在预赛结束后,孙海平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刘翔预赛并没有保留实力,这不禁让人们替他的前景捏了一把汗。

  不过,据另一位刘翔团队的工作人员透露,刘翔在预算里并没有把实力完全发挥出来。“他很好地掌控了比赛,他当时是在后2个栏稍微使了一把劲,整体上还有相当实力没有发挥出来,也没必要发挥出来。保证进复赛就行。”刘翔团队表示。

  但是在顺利晋级复赛之后,刘翔的最大挑战是复赛。“最好的对策当然是,既确保进入决赛,又对脚的反应比较小。这个很难,因为你不知道对手会跑成什么样。所以我们正在认真考虑怎么个跑法,毕竟安全第一。”刘翔团队表示。

  从复赛分组来看,刘翔的分组还算较为有利,他和特来梅尔分在一个小组,罗伯斯和奥利弗在其他小组。因为根据比赛规则,到时将取小组的前2名进入决赛。“所以刘翔要保证前2名,才能进入决赛。但是复赛之后马上决赛,中间只有2个小时,刘翔如果太拼命,对他的脚肯定不利,2个小时很难恢复。”在怎么个跑法的问题上,刘翔团队目前有些纠结。

  不过,对于刘翔团队抛出的各种说法,外界质疑如今的刘翔是否真的不行了。对此,刘翔团队表示:“首先,刘翔现在的确还没有恢复到过去的最高水平,现在他也肯定比不过罗伯斯。其次,刘翔并没有不行,他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只是在目前脚还有反应的情况下,我们主要考虑的是安全因素,对刘翔来说现在不需要非得前三或者什么名次,他只要跑进前八,安安全全比下来就可以了,我们不需要他去争奖牌。保证脚的安全是当务之急。之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还依然参赛,那是因为在刘翔恢复的过程中,需要参加一个个比赛来寻找感觉,他需要这么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