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决赛-秘密武器发球逞威 上海暂2-0领先天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14日16: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一场比赛在上海打响,首局比赛中,上海队25-2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上海队在后半段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利用秘密武器李莘云的发球在最后时刻以25-23逆转,总比分2-0领先,胜利在望。

  首局比赛天津队率先发球,2-2平之后,天津队四号位进攻,上海队拦网,裁判判上海队得分,天津队队员集体向裁判解释,认为此球是打手出界,最终裁判还是将这一分判给了上海队,5平之后,天津队拦了张磊一个跑动进攻,随后上海队员自己触网,5-7落后反倒激发了上海队的斗志,很快随着张磊的砸地板,上海队以8-7反超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两队打得都比较谨慎,10平之后天津队连得两分,上海队教练赶紧叫了暂停。暂停之后张磊连得两分,上海队将比分追平,14平之后,李娟的快抹得分,上海队不仅没能放弃这个后排,还导致了自由人马晓颖和主攻手杨婕相撞,天津队带着16-15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期间上海队教练对着自己的自由人马晓颖一直在强调接一传的问题。17平之后,天津队利用霍晶的发球轮连得两分,上海队四号位利用对手拦网出界终于夺回发球权,18-20时,上海队杨婕连续两个防反得分,天津队被迫叫了暂停,重新上场后天津队杨娅男被溜得分,随后上海队二号位双人拦网还以颜色,22-21时,天津队李娟显示进攻失误,随后一个二号位打手将功补过。23平之后,上海队发球,天津队一传不理想,上海队二号位拦网得分,尽管王宝泉叫了暂停进行布置,但是上海队马蕴雯随后发球直接得分,以25-2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的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一直比较焦灼,两队比分从来没有拉大到两分,6平之后局面有所变化,随着殷娜进攻失误和李娟跑动进攻被拦死,上海队带着8-6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天津队利用魏秋月的发球轮连追三分,上海队教练要了暂停,短暂调整之后,上海队将比分追成10平,随后天津队利用进攻和上海队自身两次失误连下三分,关键时刻上海队在防反中利用张磊的强攻得分将比分反超至14-13,随后天津队利用殷娜二号位小斜线和上海队两次失误,带着16-14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从前16分看,两队的一传都发挥的非常一般。暂停之后,上海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6-17,但随后上海队二传传球弧度过低,马蕴雯调整球别别扭扭被天津队拦到,上海队16-19落后。随后张磊利用个人能力将比分追至18-20,20-21时,天津队利用进攻再次将比分优势拉大到2分,随后上海队四号位高点强攻,两队分差再次回到1分,关键时刻天津队陈丽怡扣球出界,两队比分战成23平,关键时刻天津队一传冲网,上海队率先拿到局点,随后上海队李莘云发球得分,上海队25-23再下一局。李莘云的发球成为上海队最后几分的关键。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