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中德足球名人友谊赛 > 2010中德名人赛动态

直击:范大将军力扛老马克星 张恩华吃唯一黄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耿辉
2010年03月14日16:52
视频:范志毅抽射郝海东造点球 中国元老2-3惜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耿辉 发自佛山)北京时间3月14日15时,中德足球名人赛在佛山世纪莲花体育场打响。中国队由江津、张恩华、范志毅、郝海东组成中轴线;德国队则是前世界冠军布赫瓦尔德坐镇后防,马绍尔充当锋线杀手。最终,德国队3-2险胜中国队,5个进球让球迷大呼过瘾。有3000余名热情的球迷来到现场观战,青少年球迷占到三成。

  比赛开始后,德国队率先发难,仅开场两分钟便形成射门,中国队随后由郝海东突破强行射门逼得角球。双方大打攻势足球引来现场球迷一阵喝彩。第七分钟,德国队由八号伯南打破僵局,突前的郝海东努力在进攻端威胁对手,可惜接李明传球后一次精彩的半转身抽射高出球门,球迷发出惋惜声。

  虽然双方此后陷入僵持,球迷仍尽情享受着比赛。现场不少5、6岁的球迷脸上画着国旗,手持喇叭,卖力地呐喊助威。南看台60余名来自大镇小学的球迷整齐划一地喊着“中国队加油!”的口号。本次比赛主办方负责人对此非常高兴,因为此战无疑达到了推广校园足球的目的。

  中德球员渐入佳境,司职后腰的范志毅更是杀得兴起,在一次进攻中直接面对德国队长、90年世界杯决赛成功限制住马拉多纳的布赫瓦尔德,范大将军丝毫没有退让之意,并在对抗中将对方挤到,同时造成布赫瓦尔德犯规。下半时第30分钟,范志毅右路强行杀入禁区,大力抽射破门,为中国队攻入本场第一球。范志毅昔日国家队搭档张恩华则不幸违背了教练“和谐”的宗旨,在禁区线外铲倒对方球员,得到本场比赛唯一一张黄牌。

  赛前承诺力争破门的郝海东是全场最卖力的球员,可惜一直没有觅得良机。上半场结束前,由于队友没能及时出球,郝董流露出失望的表情。下半时,郝海东仍不断威胁德国队球门,并在下半时第32分钟利用突破制造点球。锋线快马高峰由于多次错失良机,屡次被嘘。

  大批广东籍名宿获得了现场球迷的支持,谢育新多次展现细腻脚法,甚至连过对方3人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可惜被对方破坏。最终,谢育新将郝海东制造的点球罚入,为中国队打入第二球,迫近比分。“矮脚虎”赵达裕同样人气十足,在主罚角球之前获得全场球迷欢呼,不幸的是他直接把球发给对方,迎接他的是大片的嘘声,30秒内,赵达裕经历了冰火两重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