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德国元老诠释515岁严谨 最强国足无奈花甲门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3月14日17:03

    搜狐体育讯 中德元老对抗赛,在友好的气氛中,中国元老队2-3输给德国元老队。这是一场玩味十足的较量,双方球员也大都退役多年,德国队的门神布尔登斯基甚至已经有60岁高龄,场上最年轻的球员也有36岁。纵观全场比赛,德国队员虽然普遍年龄较大,首发11人的年龄总和甚至达到了515岁,可他们的体型大都保持的不错,明显好于中国元老队员大腹便便的身形。而且,他们严谨的态度和对足球的领悟也真实反映出了中德足球的差距,这虽然是一场秀,可德国的老人们依然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

  从双方的首发名单来看,德国队虽然没有马特乌斯,博比奇这样的名将,可是他们依然有诺沃特尼,马绍尔这样的实力派悍将。值得注意的是,德国元老队的队员无愧是元老级别,大部分球员都是出生在60年代,门将不二登斯基更是出生在1950年,今年已经60岁高龄。而且全场比赛,布尔登斯基的表现也十分出色,一次封堵范志毅的单刀显得极为老练,把近角彻底封住,没有给范大将军机会,足以看出这位60岁门神的实力,他也是不莱梅的功勋门将,曾为不莱梅出战达500场。

  在中国队的门将位置上,是02年世界杯的主力门将江津。其实江津退出职业足球也就是两三年的事情,单从本场比赛的表现看,面对德国队的老将们,江津几次门前的救险也还算不错,可是面对单刀还是有些力不从心,42岁的他较之60岁的德国门神还败下阵来。

  在这场秀当中,德国首发阵容的年龄总和达到了515岁,平均年龄达到了46.8岁,而中国元老队的平均年龄总和只有455岁,平均也只有41岁。可在现场实战中,德国的老将们依然掌控了节奏,足以看出他们丰富的经验,而且虽然早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甚至说暮年,可是德国老将们的体型依然保持的不错,反观中国队,张恩华和赵达裕的大腹便便明显没了当年的英姿,退役后鲜有比赛的机会也让他们的身体走形,这也与中德两国的足球氛围有着一定的关系。

  当然,这只是一场元老之间切磋而已,这更像是一种暮年的交流,一种对于足球内涵领悟的交流。德国人的严谨在这场比赛里体现无余,虽然他们都已经是老一辈的德国球员,可是在他们的身上可以看出那种对于足球态度的严谨,良好的站位,恰当的跑位,他们没有在这一场秀当中给中国队太多的机会,这也是他们的风格所在。对于中国元老的这帮老将来说,这也是一个新的感悟机会,而对于中国足球,德国老将们体现出来的足球价值观也值得我们学习,如何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长久,中国职业球员们也可以从他们的身上学到更多。(牛强)

  附两队首发阵容名单和年龄。

  德国元老队首发:

  布尔登斯基 1950-11-26 60

  赫格特 1955-11-14 55

  沃恩斯 1972-05-10 38

  埃尔茨 1964-12-13 46

  诺沃特尼 1974-01-11 36

  舒尔茨 1961-09-03 49

  冯黑森 1961年 49

  布赫瓦尔德 1961-01-24 39

  乌韦-雷德斯1955年 55

  基斯豪 1966 44

  马绍尔 1966-03-19 44

  总和:515岁 平均:46.8岁

  中国元老队名单及其年龄:

  江津 1968-10-17 42

  范志毅 1970-01-22 40

  张恩华 1974-05-11 36

  吴育华 1960 50

  谢育新 1968-12-12 42

  李明 1971.01.26 39

  池明华 1962 48

  姜峰 1970-02-27 40

  高峰 1971-04-22 39

  郝海东 1970-05-09 40

  钟小健 1961 39

  总和:455岁 平均:41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