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决赛上海3-0胜天津 距离夺冠还差一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4日18:09

  华奥星空上海3月14日电(记者 李旭)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一回合今天下午在上海南汇体育中心进行,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以25比23、25比23和25比18击败卫冕冠军天津队,在三战两胜的较量中占得先机。

  上海队派出由主攻杨婕、张轶蝉,副攻马蕴雯、朱慧菁,二传卞雨倩,接应张磊以及自由人马晓颖组成的主力阵容。而天津队则由主攻李娟和二传魏秋月领衔,与主攻陈丽怡,副攻霍晶、杨娅男,接应殷娜和自由人王茜一同亮相首发。

  首局比分交替领先,双方在网上展开激烈争夺。开局阶段,天津队利用发球和拦网稍占上风,上海队则在三次发球失误和一传吃紧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防守和较强的调整能力紧咬比分。战至15平之后,天津队四号位进攻频频得手,一度将分差扩大至3分。但上海队及时调整,同样利用四号位的进攻和拦网将比分追至20平,天津队请求首次暂停。关键时刻,上海队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一次拦网滚网得分,帮助主队以24比23赢得赛点。国手马蕴雯把握机会,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上海队以25比23先下一城。

  次局,天津队一度凭借更为丰富的进攻手段占得先机,但随后出现的连续失误,令上海队趁势将比分反超,主队8比6领先进入首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天津队连得4分,逼迫上海主帅张立明请求暂停。此次暂停取得明显效果,上海队同样连得3分还以颜色。随后比赛中,经验老道的天津队逐渐掌控场上局势,凭借快速有效的进攻始终保持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然而,又是连续出现的主动失误令天津队葬送好局,在23比2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连得4分实现逆转。主队25比23再下一局,取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

  第三局,局分领先的上海队放开了手脚,充分发挥出技战术水准,比分一路领先。天津队在比分8比11落后时被迫请求暂停,但效果并不明显。随后比赛,上海队越战越勇,继续将分差拉大,以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陷入被动的天津队始终未能找到扭转局势的办法,上海队以24比18率先拿到赛点。5号张轶蝉强攻得手,25比18,上海队3比0取得完胜。

  本次总决赛为三场两胜制,上海队主场获胜之后,双方将移师天津,进行随后两场总决赛的争夺。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