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冰壶世青赛瑞典女队夺冠 加拿大提前认输获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3月14日19: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0年冰壶世青赛女子组决赛在瑞士的弗林斯落下帷幕,瑞典队经过九局比赛,最终以8-3的大比分击败加拿大队,夺得最终的冠军。美国队9-7胜瑞士获得季军。 >>点击查看完全赛果

  加拿大队此前曾经8次获得女子冰壶世青赛冠军,6次获得亚军,7次获得季军,不过从2005年至2009,她们已经连续四届与冠军失之交臂。本届世青赛,加拿大队在循环赛中获得8胜1负,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四强,而她们唯一的一场失利是6-8输给了瑞士队,不过循环赛她们曾6-4击败瑞典队。半决赛又9-3击败对手率先晋级。

  瑞典队循环赛7胜2负排名第二,半决赛她们3-9不敌加拿大,不过在之后她们6-1击败美国队,涉险晋级决赛。

  加拿大队决赛的阵容为:四垒霍曼(Rachel Homan),三垒米思科乌(Emma Miskew),二垒克罗克(Laura Crocker),一垒L-克雷维亚祖克(Lynn Kreviazuk),替补是A-克雷维亚祖克(Alison Kreviazuk)。

  瑞典队的决赛阵容为:四垒哈塞尔伯格(Anna Hasselborg),三垒J-迈克马努斯(Jonna McManus),二垒诺彻豪尔(Agnes Knochenhauer),一垒胡塔(Anna Huhta)和替补S-迈克马努斯(Sara McManus)。

  比赛中瑞典队后手开局拿到1分,之后加拿大队显得十分小心,第二局她们抓住机会后手拿到2分,第三局加拿大跟对手拼了个0-0,随后三局,两队后手均各取一分,比分变成了3-3平。

  第七局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瑞典队利用对手失误后手偷得2分,之后两局她们均成功偷分,而加拿大队眼见翻盘无望,提前一局认输,这样瑞典队就8-3赢得了最终的冠军。

  在同时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美国队与瑞士队苦战十局打成7-7平,两队进入延长局决胜负,美国队后手优势取得2分,从而以9-7赢得胜利。

  资料-历届女子冰壶世青赛冠军榜 瑞典女队第二次问鼎

  以下是决赛详细局分:

队伍   第1局 第2局 第3局 第4局 第5局 第6局 第7局 第8局 第9局 第10局 比分
瑞典 后手 1 0 0 1 0 1 2 2 1 X 8
加拿大   0 2 0 0 1 0 0 0 0 X 3

  以下是三四名决赛详细局分:

队伍   第1局 第2局 第3局 第4局 第5局 第6局 第7局 第8局 第9局 第10局 第11局 比分
瑞士   0 2 0 0 0 0 4 0 0 1 0 7
美国 后手 0 0 0 3 2 1 0 1 0 0 2 9

  以下是女子冰壶世青赛最终排名:

女子冰壶世青赛最终排名
排名 队伍 胜场 负场
1 瑞典 9 3
2 加拿大 9 2
3 美国 8 4
4 瑞士 6 5
5 俄罗斯 5 4
6 法国 3 6
7 中国 3 6
8 捷克 3 6
9 德国 2 7
10 苏格兰 2 7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