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总决赛-沈琼重回首发奇兵建功 上海3-1逆转八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思航雨
2010年03月14日21:15
[点击看组图]
王之腾(蓝)是上海队今天的最大功臣
组图:上海男排3-1逆转八一 王之腾(蓝)是今天最大功臣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决赛第一场比赛在上海打响,结果八一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上海队连扳三局,四局比分分别是25-23、22-25、18-25和21-25。王之腾、沈琼和方颖超成为上海队本场比赛获胜的主要功臣。尤其是老将王之腾,在第三局和第四局中手热得发烫。而重回首发的老国手沈琼也不辱使命,方颖超的进攻也一如既往的稳定。拿下本场比赛后,上海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占得先机。随后两场比赛将回到八一队的主场进行。>>>技术统计

  首局比赛,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比分胶着上升,2-2、4-4、5-5、6-6,之后上海8-6领先进入进入今天第一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进攻稍有起色,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4平,不过上海队后面没能把握住机会,过多的失误葬送了球队的局面,16-18是上海队叫了暂停进行布置,可惜收效甚微,19平之后八一队叫了本局的第一次暂停。21-24时上海队挽回了一个赛点,但八一队还是以25-23拿下第一局,上海队久疏战阵的沈琼这局发挥一般,在本局只拿到2分。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率先发球,杨剑彬探头球得到本局第1分,随后八一队接应刘庭蔚扣球出界,上海队开局阶段取得了2-0的领先。被拦之后八一队二传依旧把球传给刘庭蔚这个点,可惜刘庭蔚四号位进攻再次受阻。紧接着八一对徐静涛拦住对方重扣得手,八一队1-3落后。随后八一队利用进攻将比分追至6平,随后仲为君的打手出界和陈龙海的轻吊为各自球队分添一分,随着武晓江重扣得手,八一队反而8-7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改变了策略,随着八一队武晓江吊球出界,上海队9-8将比分反超,随后上海队沈琼、王之腾连续进攻得手,8-11让八一队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之后八一队再丢一分,随着刘庭蔚的扣球得手,八一队终于得到1分,比分变成12-9,随后沈琼两次重扣得手,上海队带着16-11的优势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八一队利用进攻和拦网连得两分,可惜随后刘庭蔚发球下网,八一队的得分势头戛然而止,随后刘庭蔚将功补过扣球得分,八一队利用仲为君的发球破坏对方一传,上海无攻,八一刘庭蔚再次二号位进攻得手,17-15。可惜刘庭蔚紧接着轻吊下网,好在八一队武晓江扣球将双方比分追至16-18。关键时刻八一队自由人和队友之间出现配合失误,上海队在本局得分首先上20,随后八一队利用进攻和拦网连得2分,比分变成19-20。上海队主教练被迫叫了暂停,上海队暂停很快收到效果,随着方颖超的扣球和自己的探头球得手,上海队再次22-19领先,八一队叫了暂停,重新上场后仲为君为八一队拿下关键一分。随后王之腾和刘庭蔚各自为本队得分,最终,上海队以25-22再下一局,目前双方大比分战成1-1。

  第三局的比赛,方颖超轻吊为上海队拿下本局第一分,随后武晓江重扣出界,紧接着八一队接发球直接过网,上海队探头将比分改写成3-0,随着沈琼发球出界,八一队拿到本局第一分,随后上海队王之腾进攻得手,八一队仲为君进攻被拦,上海队取得了5-1的好开局。1-6时,八一队被迫叫了暂停,最终八一队还是带着2-8的大比分劣势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仲为君为八一队连追两分,4-9时,八一队刘庭蔚后排进攻穿越上海队两名队员的防守落在界内,可惜随后仲为君发球出界,随着沈琼单人拦网得分,上海队已经11-5领先六分。关键时刻八一队老将武晓江打手出界,可惜随后八一队郭鹏发球再次出界,八一队这一局发球失误太多了。6-12时,仲为君和方颖超为各自球队拿下一分,八一队接沈琼发球直接把球垫过了网,方颖超打探头,上海队已经14-7领先,随后上海队失误连丢两分,但方颖超利用打手出界帮助球队稳住局面,上海队带着16-9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再丢一分,八一队不得不再次叫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刘庭蔚为八一队拿下本局的第十分,上海队二传直接将球传出了界外,八一队再追一分,紧接着上海队大探头出界,八一队将比分迫近到只差四分,上海队叫了暂停进行布置。上海队暂停并没有打掉八一队进攻势头,重新上场后仲为君打手出界将比分改写成14-17,随后方颖超二号位进攻被八一队拦死,比分只差两分,关键时刻上海队17号连续两次二号位小斜线得手,加上方颖超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再次将比分改写成20-15,王之腾和郭鹏为各自球队得分,随着沈琼四号位重扣得手,上海队25-18轻松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比赛,八一队徐静涛轻吊为球队得到本局第一分,随后上海对沈琼的发球轮将比分改写成3-1,王之腾两次在四号位打小斜线得手,比分变成5-3,随后八一队仲为君一个打手出界将比分追至4-6,可惜随后他发球出界,4-7时上海队王之腾发球下网、八一队又抓了两个拦网分别拦死了方颖超和沈琼的进攻,比分变成7-7平,关键时刻沈琼四号位打手出界上海队带着8-7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上海队拦网卧果,八一队再次将比分追平,8-10时,八一队利用徐静涛的拦网和仲为君的四号位强攻将比分追成10平,随后两队比分交错上升,13平之后,上海队1.87的二传手陈嘉豪单人拦网得分,随后上海队又拦死了八一队郭鹏的背快,比分被改写成15-13,上海队领先。关键时刻上海队继续强打王之腾这个点,可惜八一队已经注意了对他的防守,王之腾连续两个球被拦,最终上海队带着16-15的微弱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上海队王之腾发球下网,不过他很快就用一个后排进攻将功补过。17平之后上海队利用沈琼和方颖超的进攻将比分改写成19-17,八一队赶紧叫暂停重新布置。重新上场之后方颖超再次进攻得手,上海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徐静涛三号位得分帮助八一队追回一分,可惜仲为君的进攻被上海队拦死,两队分差再次回到三分。随后仲为君将功补过四号位小斜线得手,整场比赛发挥出色的上海队王之腾扣球出界,八一队将比分追至21-22,随着方颖超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24-21拿到这场比赛的赛点,八一队用了本次比赛的第二次暂停,不过重新上场之后,八一队郭鹏的进攻再次被拦死,上海队25-21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逆转八一,取得了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搜狐体育 吕忠怿 思航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八一队被逆转挺可惜的...
上海还是有实力啊...
王之腾无疑是上海今天的最大功臣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