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韩德君两双辽宁赢得收官战 北京输球结束常规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继宇
2010年03月14日21:39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已经进入季后赛的辽宁盼盼男篮客场挑战北京金隅男篮。两队经过激烈的48分钟对抗,最终北京队主场87-103辽宁队。

  本场比赛有意思的是,两队的内线外援曾经都是各队的外援。北京队外援布朗对辽宁队有深厚的感情。辽宁队在本场比赛过后,排在积分榜的第五位,将在季后赛中迎战上海队。本场比赛,北京外援布朗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辽宁队外援卡洛斯得到本队最高的16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韩德君本场比赛个人摘下16个篮板和14分的两双成绩。

  比赛开始,辽宁队边强以一记中投为比赛开局。转过来北京队进攻,外援布朗走步违例。辽宁队抓住机会,李晓旭和张庆鹏再为客队添四分。北京队的第一分依靠布朗在篮下单打得到。本节开局,辽宁队边强再一次防守当中不小心踩到了北京外援布朗的脚上。这一下让边强崴了脚,被换下场,换上小将刘书楠。本节北京队外援布朗在内线的进攻欲望十分强烈,似乎一定要表现给辽宁队看。本节下半段,北京队换上本土内线尚平。北京队加强了进攻,将比分反超。最后3.1秒的进攻,裁判将北京队的犯规放掉。首节,北京队24:20领先辽宁队。

  次节比赛,两队前一分半都没有得分。辽宁队韩德君凭借身高和体重的优势,篮下单打得到次节的第一分。本节中段,北京队吉喆在中场裁判身后连走三步后停住,这一个大走步竟然被裁判放过。接下来辽宁队在跑位中还没等身体接触就被裁判吹了一个犯规。这一连串的误判和漏判惹恼了辽宁队。郭士强上到记录台前与技术代表陆平理论,助理教练接君也在场边质问裁判。裁判毫不犹豫的给了接君一次技术犯规。之后三名裁判在一起研究了好久,比赛重新开始,北京队刚拿球就被裁判吹了一个走步。另外有意思的是,辽宁队外援奥德杰在一节都还没打满的情况下,被连吹四次犯规。本节末段,被激怒的辽宁队开始发威,逐渐将比分差距扩大。不过遗憾的是,盼盼队两名内线奥德杰和韩德君在半场均为4次犯规。上半场比赛结束,北京队43:55落后辽宁队。

  半场比赛,辽宁队李晓旭和北京队布朗均得到半场最高的12分。

  下半场比赛,两队交换进攻场地。开局两队打得都比较中规中举。本节中后段,辽宁队外援奥德杰与北京队外援布朗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奥德杰一次犯规后,布朗挥拳砸向奥德杰,后者倒地。裁判吹了布朗违体犯规,结果奥德杰两罚不中。此后双方火药味越来越浓。裁判的哨声虽然说不上偏向哪一方,但绝对是莫名其妙。下半场双方都是双外援登场,辽宁队外援卡洛斯与北京队外援波兹曼相比,略占下风。但辽宁队依靠全队的共同努力,在前三节比赛结束时,北京队66:76落后辽宁队。

  双方进入决定胜负的最后一节。辽宁队越战越勇,杨鸣在本节比赛中也是大放异彩。不断的抢断、助攻、得分。外援卡洛斯也是终于在本节比赛略有爆发,在一次快攻暴扣得手后,狂吼连连。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三分钟,两队就都已放弃了比赛。最后,辽宁队依靠全队的出色发挥,客场103:87大比分击败北京。完美的结束了自己本年度的常规赛。(张继宇)

  

  两队首发阵容

  北京金隅:陈磊、解立彬、吉喆、张云松、布朗

  辽宁盼盼:张庆鹏、奥德杰、边强、李晓旭、杨鸣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