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大郅31分14篮板创造奇迹 送八一晋级显球王本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2010年03月14日21:40
东莞VS八一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八一双鹿可以没有外援,但是他们不能没有王治郅。CBA的外援,得分能力超强的很多,左右比赛的也不少,但是能够成为一支球队的精神领袖的,却寥寥无几。八一双鹿无法引进外援是他们的劣势,但是拥有王治郅,却是他们的财富。常规赛最后一轮,大郅力拼45分钟,砍下31分14篮板,带领八一双鹿大破东莞主场,突出重围杀进季后赛!

  为了这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王治郅已经带领八一双鹿取得了三连胜。其中4天前主场与青岛双星队的比赛中,大郅砍下40分。上一轮与山东队大战两个加时,大郅又砍37分,帮助八一双鹿保留了一线希望。

  从这个赛季后半段的联赛中可以看出,八一双鹿中像德勒黑、许钟豪和张博等年轻球员还无法真正挑起大梁,与东莞生死战之前6轮,八一双鹿之所以能把希望留到最后,还是依靠着王治郅场均36分的出色发挥。现在这支八一双鹿,还只有王治郅这一个灵魂。

  本场比赛一上来,大郅就主动接过了球队的进攻大旗,以往比赛中那个提高高位为对手做策应,拉出空当投三分球的大郅不见了,出现在东莞主场的,是一个真正的中锋大郅。第一节东莞队派出了西蒙斯和张凯轮番防守他,但是大郅手感火热,他先后三次面对张凯单打成功,面对西蒙斯的扩大紧逼,他也能够坚决出手三分命中。第一节他便砍下13分。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三分钟后,阿的江教练用胡克将大郅换下休息,但是3分钟之后,他再次披挂上阵。此时主队上前防守他的人变成了“金刚”宋康明。生死战,久经沙场的王治郅知道只有打到篮下,离篮筐越近,才越容易得分。所以,上场后的大郅一旦拿球,基本上就不再出手传球了,他在右翼攻得很坚决。本节他又砍下4分。可能是拼得太凶,体力受到严重影响,上半场结束前面对宋康明的一个简单的左手上篮竟然没放进。

  下半场比赛,两队比分交替领先,八一双鹿的德勒黑与许钟豪发挥十分勇猛,为大郅分担了不少进攻重任,这也让体能严重消耗的大致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八一双鹿也渐渐取得领先优势。第三节还剩3分钟结束前,大郅在前场一左一右连续两次强突宋康明得到4分,比分差距瞬间被拉大到10分。第三节八一双鹿的最后8分,全部由大郅所得。八一双鹿也带着9分优势进入末节。

  第四节比赛,大郅在八一双鹿快攻未果落入阵地战后,面对西蒙斯跳投得分,比分差距被拉大到11分。大郅的出色状态也带动了八一双鹿几位小将,德勒黑、王中光和许钟豪先后得分,八一双鹿在最后一节越打越顺。东莞队虽然苦苦追赶,但是最终还是无力回天。由于山东队在客场输给福建,八一双鹿最终如愿以偿地杀进季后赛。而大郅也通过自己最后几轮的大爆发证明了自己仍是CBA联赛的第一巨星。(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