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京辽之战引发赛场冲突 昔日北京外援遭布朗铁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3月14日21:48

    搜狐体育讯 CBA最后一轮北京队以87:103负于辽宁队的比赛实际上已经不具备任何意义,毕竟辽宁队已经拿到季后赛门票,而北京队的季后赛大门已经早早关闭,可就是这样一场被看作是平淡无奇的比赛却因为北京队高中锋布朗挥手击打奥德杰头部的赛场冲突、而变得火药味十足。

  防守大前锋李晓旭,吉喆与尚平将承担主要重担;至于原北京外援奥德杰,北京教练组首选高中锋布朗。首节,两队内线争夺异常激烈,外援奥德杰与布朗可谓寸土必争,尽管布朗的力量并不如尼日利亚中锋奥德杰出色,但是凭借自己的稳定的篮下基本功,布朗首节造成奥德杰两次犯规,而且两人进攻时动作都十分强硬,而且一些推搡的小动作屡见不鲜。

  除了两名外援对抗,辽宁队国手李晓旭则是在吉喆和尚平的特殊照顾下3投1中,只得到2分,没有篮板入账;24:20,北京队领先4分。

  内线始终打不开局面,外线“大脑”张庆鹏又因为陈磊的出色防守郁闷之极,因此北京队第二节始终压制着客场作战的辽宁队。不过北京队也有“不安因素”,这便是一直困扰北京内线的犯规问题。

  俗话说“欲外而先内”,李晓旭继续强打北京队内线,随着尚平犯规数增长到3次,吉喆两次犯规之后,北京队的“不安因素”彻底爆发。第二节,李晓旭单节砍下10分、6篮板,正是凭借着他的出色发挥辽宁队半场结束时以55:43、反超12分。至于奥德杰与布朗的对抗,尼日利亚中锋奥德杰明显落入下风,而身背四次犯规的现实更是让他十分郁闷。

  鉴于李晓旭第二节的出色发挥,张庆鹏的外线组织也被彻底盘活,第三节,李晓旭与张庆鹏联手作战,这一内一外的成功联手让北京队始终无法将分差缩小,而就在这关键时刻,一次赛场冲突彻底将场上气氛变得异常紧张起来。

  奥德杰篮下持球进攻,布朗内线防守,面对身高、力量均十分出色的尼日利亚中锋,布朗尽管成功将球破坏,但犯规后布朗明显有一个挥手击打奥德杰头部的动作。正是因为这次击打,奥德杰随即倒地,最终三名裁判协商之后判定布朗技术犯规。

  其实奥德杰与布朗可谓渊源颇深,他们两人的前东家正是如今各自的对手,真可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本次冲突让赛场气氛变得异常紧张,不过经历这次冲突后北京队反而陷入平静,而客场作战的辽宁队却是变得生龙活虎,随着分差被拉大到15分以上,比赛也彻底失去悬念。103:87,辽宁队大胜北京队。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