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女子铅球-巩立姣仅位列第九 俄名将破纪录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0年03月14日22: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14日晚,2010年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8米64的成绩获得第9名,未能帮助中国军团夺得奖牌。女子铅球的金牌被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夺得,成绩为20.85米,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赛会纪录。

  在13日结束的女子铅球预赛中,小将巩立姣掷出了18.87米的赛季个人最佳,以预赛第四名的身份挺进决赛。排在她之前分别是白俄罗斯人奥斯塔普丘克、该项目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新西兰人维利以及罗马尼亚选手海尔特尼,这四人在决赛中将形成冲金集团。尽管实力上相比于三位世界级名将略有差距,但巩立姣若能比出全运会时的状态,以黑马的姿态登顶也不是没有可能。

  参加决赛的9名选手将会进行六轮试投。决赛中,巩立姣的第一轮试投就因踩线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这也给这位小将随后的发挥带来不小的影响。巩立姣的第二轮试投也只投出了18.50米的成绩,位列决赛选手的倒数第二位。而她的第三投成绩更为糟糕,仅为18.34米,半程过后,巩立姣的表现差强人意。

  后半程比赛,巩立姣的表现稍有起色,但依旧没有发挥出自己真实的实力。第四轮试投,巩立姣投出了18.58米的成绩,第五轮投出了18.64米,最后一轮也仅投出了18.54米,最终巩立姣以18.64米的成绩名列女子铅球的第九名。

  女子铅球金牌的争夺主要集中在了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新西兰人维利和白俄罗斯双姝奥斯塔普丘克、米克尼维奇三人身上。维利的第一轮试投同样因踩线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而此时米克尼维奇和奥斯塔普丘克分别投出了20.42米和20.34米的佳绩,第一轮过后分列第一、二位。

  然而,维利不愧为女子铅球的世界一姐,她在第二轮试投时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奋力投出了20.45米的成绩,一举扳回劣势,成绩跃居至第一位,而俄罗斯双姝第二轮试投双双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真正的大逆转出现在了第五轮,奥斯塔普丘克在连续三轮试投均因犯规被取消成绩的不利局势下,凭借第五轮的奋力一投,投出了20.68米的成绩,一举打破了赛会纪录,只有她又在最后一轮中投出了20.85米的成绩,再次刷新赛会纪录。而维利尽管也投出了20.49米的佳绩,并且创造了新的大洋洲纪录,但终因发挥略逊一筹,屈居次席。

  最终,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以20.85米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新西兰选手维利以20.49米的成绩获得银牌,白俄罗斯选手米克尼维奇以20.42米的成绩获得铜牌,并且创造了个人赛季最佳。(leo)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