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张楠/赵芸蕾2-1爆冷胜世界第一 国羽混双五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03月14日22:42
王仪涵,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张楠,赵芸蕾,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杜婧,于洋,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李宗伟,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混双决赛中,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战,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以2-1(21-18、23-25、21-18)力克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首次夺得全英赛混双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五次获得该项赛事的混双冠军。>>祝贺张楠/赵芸蕾

  张楠/赵芸蕾从去年下半年才开始配对,因此积分较低,成为国羽唯一需要打资格赛的选手。在跻身正赛后,两人表现出色,场场均以2-0横扫对手晋级,其中在两场德比战中先后淘汰了头号种子郑波/马晋、4号种子何汉斌/于洋。他们本场的对手维迪安托/纳西尔则是在上轮以2-1力克3号种子、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后,晋级决赛,这也是该组合第二次闯入全英赛决赛,2008年他们输给了中国组合郑波/高凌,屈居亚军。

  本场比赛首局,张楠/赵芸蕾开场后连续三度领先,均被对手追平。随后,印尼组合以5-3反超。在张楠/赵芸蕾追回一分后,对手立刻又将分差拉开。此后,印尼组合一直保持着至少两分的领先优势。但当对手已看到首局获胜的希望,以18-14领先时,形势突然逆转,张楠/赵芸蕾打出了一波7-0的高潮,以21-18反败为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张楠/赵芸蕾3-1领先开局,但随后对手连赢五球,反超比分。此后,印度组合曾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五分。不过,张楠/赵芸蕾在5-10落后时,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以11-10反超。此后双方打得颇为胶着,比分交替领先。当与对手打成19-19平后,张楠/赵芸蕾连续赢得两个赛点,但均被对手追平。尽管此后张楠/赵芸蕾两次落后均扳平比分,但最终还是以23-25遗憾的输掉该局,总比分变成1-1平。

  决胜局,张楠/赵芸蕾开局1-3落后。在两次尝试扳平比分未果后,张楠/赵芸蕾连丢五分,以3-9处于不利局面。不过,此后张楠/赵芸蕾稳扎稳打,逐渐将分差缩小,并以16-15反超对手。最终,张楠/赵芸蕾以21-18击败印尼组合,总比分2-1获胜,首夺全英赛混双冠军。

    帅言-李永波:夺两冠是好事 再包揽羽联又该改规则了
    低迷-汤尤杯前男女单同低迷 这样的国羽怎冲击11连冠
    综述-百年全英:混双惊喜女单惜败 国羽仅获两金收官
    深度-从包揽五金到追平11年最差 国羽为何落差如此大
         王仪涵卫冕路因何梦碎 女单爆危机尤杯绝非无忧
    战况-王仪涵两分惜败卫冕失利 拉斯姆森复仇夺第二冠
         张楠/赵芸蕾2-1爆冷胜世界第一 国羽混双五连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张楠/赵芸蕾
张楠/赵芸蕾夺冠真是个冷门
中国混双实力强大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