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复出六赛开局最完美 2010年两战遭遇滑铁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3月14日23:51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伤退出比赛,无缘卫冕。在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和休养之后,2009年刘翔在上海大奖赛上复出,至今他已经参加了国内外六场比赛,可以说有喜有忧!

  上海大奖赛:完美复出

  2009年9月20日,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伤停了398天之后,刘翔终于在家门口复出。作为亚洲大戏男子110米栏比赛,刘翔的表现可谓经验全场。虽然他与特拉梅尔的成绩均是13秒15,但由于对手有效部位率先撞线,刘翔屈居亚军。不过从整个来看,刘翔是在中途看到可以追赶上时才发力的,如果从开始就全力发挥,夺冠肯定非飞人莫属。尽管如此,这个成绩已经宣告了刘翔的完美复出。

视频:多哈田径世锦赛 罗伯斯7秒34折桂刘翔第七

  十一运会:三连冠创历史

  在上海大奖赛复出之后一个多月,刘翔便转战济南,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10月24日在预赛中他在明显收力的情况下仍以13秒75的成绩排在八位晋级选手中的第二位顺利过关。10月25日的决赛刘翔在半程绝对领先的情况下略有收力,而在他旁边的纪伟途中跑十分有力,开始逐渐缩小差距。最终刘翔以13秒34的成绩轻松夺冠,从而成为在全运会历史上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完成三连冠的第一人。

  广州亚锦赛:成就三冠王

  2009年11月11日,刘翔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当天的预赛中,刘翔以13秒82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11月12日,在决赛中,刘翔以13秒50率先冲线,在夺冠的同时也成为了亚锦赛该项目的首个三冠王,而这也是刘翔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再次为国征战,因此这个冠军对于刘翔来说意义重大。

  东亚运动会:三连冠收官09赛季

  在参加了亚锦赛一个月后,刘翔现身中国香港,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这也是刘翔2009赛季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12月11日上午,刘翔在预赛中明显保留实力,以14秒02获得小组头名轻松晋级;而下午的决赛,刘翔同样实力超群,比赛开始后他就始终领先,最终以13秒66率先冲线,从而继全运会、亚锦赛之后,如愿在东亚运上也完成了三连冠目标,并为2009年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田协特许赛:仅获第四 虎年开局不利

  由于刘翔在参加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之前没有任何比赛练身,中国田协专门在2月26日为刘翔设立了一个特许赛,这是刘翔在出征室内世锦赛之前的唯一一项赛事,同时也是他2010年的第一战,而赛程的安排也是依据室内世锦赛制定的。预赛刘翔就仅跑出7秒86获得第二名,决赛中刘翔更是出现了打栏的现象,致使放慢了脚步,最终以8秒05的成绩位列第四,遭遇了虎年的首场失利。

  室内世锦赛:获得第七 创四届最差

  2010年刘翔在多哈参加了第13届室内田径世锦赛,这也是他伤愈复出后的参加首场国际大赛。在预赛中,刘翔跑出虽然跑出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但7秒79只位列小组第三位;而在半决赛中,刘翔再次以7秒68刷新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以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决赛中,面对众多高手,刘翔最后虽然已7秒65第三次刷新个人赛季最佳,但仅获得第七,创下了参加四届室内田径世锦赛的最差战绩。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