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混双小将从资格赛一飞冲天 全英现28年最大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3月14日23:57
王仪涵,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张楠,赵芸蕾,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杜婧,于洋,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李宗伟,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搜狐体育讯 百年全英决出了首项冠军,中国混双小将组合张楠/赵云蕾连爆冷门,最终上演了以资格赛组合身份夺冠的奇迹,中国队就此实现了混双五连冠。张楠/赵云蕾堪称国羽参加全英赛这28年来最大的黑马,同时也是全英赛历史上最大的黑马之一。随着这对年轻小将的强势崛起,中国混双格局有望出现较大的变化。

  赵云蕾此前固定与徐晨搭档混双,两人曾配合夺得去年的德国公开赛冠军。不过后来由于一直没有取得突破以及徐晨专攻男双,这对组合就此解体。在去年11月份进行的中国公开赛,赵云蕾与男双小将张楠组成一对全新组合参加混双争夺,两人首次亮相国际赛事便爆冷闯进四强,体现出不俗的化学反应。

  此后两人还参加了今年年初韩国超级赛的争夺,不过首轮1-2惜败给新科世锦赛冠军雷伯恩/吕特。由于世界排名较低,这对全新组合在本次全英赛需要从资格赛打起。在挺进正赛之后,两人状态奇佳,决赛之前的4场比赛均是直落两局获胜,其中包括将两对队友同时也是夺冠大热门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挑落马下,爆冷闯进了决赛。

  张楠/赵云蕾与印尼的两届世锦赛冠军维迪安托/纳西尔争夺冠军,这对印尼强档在本届全英赛状态不俗,连胜雷伯恩/吕特、李龙大/李孝贞等强档闯进了决赛。首局比赛一直是老辣的印尼组合占据上风,不过中国年轻组合打得较为顽强,尾局在14-19落后的情况下,更是打出一波7-0,逆转赢得开门红。两人虽然在第二局暴露出年轻的一面,浪费了两个赛点被对手逆转,但第三局还是把握住机会,尤其是在3-9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顶住巨大压力,最终上演了大逆转。

  在全英赛赛场上,国羽一向战绩颇佳,不过像张楠/赵云蕾这样从资格赛一飞冲天的黑马却非常罕见。在近十多年,去年爆冷夺得女单冠军的王仪涵是为数不多的黑马。不过在全英赛登顶之前,王仪涵已经夺得过超级赛甚至世界杯冠军,而张楠/赵云蕾则是一对资格赛组合,相比之下王仪涵黑马成色严重不足。在开赛之前看来,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陶嘉明/张亚雯这三对中国主力混双都被视为有夺冠的实力,不过最终却是一对资格赛组合闯进决赛并最终夺冠。张楠/赵云蕾堪称国羽参加全英赛这28年来最大的黑马,同时也是全英历史最大的黑马之一。

  张楠/赵云蕾夺冠,中国队就此实现了全英赛混双五连冠,不过遗憾的是,在更具证明意义的另一项赛事--世锦赛,中国队却已经连续五届与冠军无缘。这说明中国混双存在不小的问题,三对主力郑波/马晋、陶嘉明/张亚雯、何汉斌/于洋虽然都具备了世界一流组合的实力,但各自存在的问题都不少。前两者都是新老组合,老将体能下滑、小将经验不足都可能影响状态,何汉斌/于洋年龄最合适,不过两人在强敌对话中的战绩一向惨淡。从这个方面讲,张楠/赵云蕾是对国羽混双的一个有力补充,此后若能稳定进步,前景光明的他们甚至不乏出征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搜狐体育 程田)

    帅言-李永波:夺两冠是好事 再包揽羽联又该改规则了
    低迷-汤尤杯前男女单同低迷 这样的国羽怎冲击11连冠
    综述-百年全英:混双惊喜女单惜败 国羽仅获两金收官
    深度-从包揽五金到追平11年最差 国羽为何落差如此大
         王仪涵卫冕路因何梦碎 女单爆危机尤杯绝非无忧
    战况-王仪涵两分惜败卫冕失利 拉斯姆森复仇夺第二冠
         张楠/赵芸蕾2-1爆冷胜世界第一 国羽混双五连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张楠/赵云蕾爆冷夺冠好样的!
张楠/赵云蕾成全英赛最大黑马!
张楠/赵云蕾为国羽挽回一丝颜面!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