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谢杏芳另类方式参与全英 称已经跟林丹通过电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3月15日00:22

    搜狐体育讯 去年的全英公开赛,谢杏芳和林丹一起到伯明翰参加比赛。今年,一个在前方,一个在后方。林丹的舞台还是那片羽毛球场,而谢杏芳则从球场转移到解说席。

  广东台作为全英赛的转播媒体,对半决赛和决赛进行了直播,解说嘉宾正是邀请的前国手谢杏芳。从国家队退役之后,谢杏芳来到了亚组委开始全新的生活。当然,她并没有完全离开羽毛球这个圈子。去年12月的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排位赛在广州举行,谢杏芳就曾经作为解说嘉宾现场解说比赛,其中就包括林丹所在的八一队的比赛。

  本届全英赛前,林丹进入四强被认为毫无悬念,再加上谢杏芳的解说,绝对是赛场外的一大新闻。没想到,林丹在1/4决赛就输给了鲍春来,无缘半决赛。谢杏芳直到半决赛才“登场”,很遗憾没能赶上男友的比赛。作为嘉宾如期出现在广东台,谢杏芳被要求在解说比赛之前,先就林丹出局进行评价。谈到林丹时谢杏芳透露,他们已经在赛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

  出征全英赛之前,林丹就被问及如何看待没有女友一同出征。林丹表示,现在跟以前只有一个区别:以前是两人并肩作战,现在是谢杏芳在背后支持自己。每场比赛结束之后,不管夺冠,谢杏芳都会等林丹给自己发短信。正如谢杏芳此前所说,林丹并没有食言,失败之后第一时间就与女友有了交流。这样的情况,难免让人联想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

  当时,林丹被寄予厚望,作为世界头号选手出征奥运会,而谢杏芳却没有得到参赛的机会。没想到,夺冠热门却在第一轮爆冷输给新加坡选手苏西诺。在此后接受采访时,林丹回忆过04年时的情景,他在赛后立即就给谢杏芳发了短信,告诉对方自己输球了。谢杏芳的第一反应是并不相信,通过电话和短信寄予男友最大的安慰。熟悉的一幕,再度上演。(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