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王仪涵卫冕路因何梦碎 女单爆危机尤杯绝非无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3月15日00:55
王仪涵,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张楠,赵芸蕾,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杜婧,于洋,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李宗伟,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搜狐体育讯 百年全英的女单决赛一如上届的翻版,去年5获超级赛冠军被誉为国羽女单小花最稳一人的王仪涵与丹麦悍将拉斯姆森再次狭路相逢,相同的剧情,却有着不一样的结果,王仪涵最终1-2惜败给拉斯姆森未能如愿卫冕。中国队自去年法国超级赛开始,连续囊括五站女单冠军的纪录就此戛然而止。

  王仪涵卫冕路因何梦碎?

  鉴于百年全英的重要意义,国羽派出了由六大金花组成的豪华阵容出战女单,赛前看来冠军几乎是囊中之物。不过本届赛事意外丛生,最终只有现世界第一王仪涵孤身挺进了决赛。其中,王仪涵第三轮以2-1险胜中国老将周蜜,半决赛则以2-0大胜连夺大马超级赛和德国公开赛两站冠军的队友汪鑫,最终与老对手拉斯姆森狭路相逢。

  两人之间颇有渊源,在上个奥运周期,拉斯姆森被视为国羽女单的最大对手。在新奥运周期与王仪涵的前两次交锋中,拉斯姆森却遭遇两连败,王仪涵随之迅速成名。去年王仪涵夺得了包括全英赛在内的5站超级赛冠军,追平了老将谢杏芳,世界排名攀升到世界第一,一度被视为国羽小花中最稳之人。不过在与拉斯姆森的交锋中,王仪涵却占不到便宜。此前两人有过6次交锋,胜负各半平分秋色。

  王仪涵虽然在去年全英赛战胜了拉斯姆森,不过在那年的丹麦超级赛决赛,拉斯姆森战胜王仪涵,打破了后者决赛不曾失手的神奇纪录。本届全英决赛,王仪涵首局没有进入到状态,此后两局奋力反扑,虽然扳回一局,但决胜局还是以两分之差输给对手,虽然输得可惜,但并不意外,无论是从交手战绩还是实力上看,王仪涵打拉斯姆森并没有必胜的把握。王仪涵迄今已经闯进了8站超级赛决赛,夺得了6站冠军,其中告负的两站正是输给了拉斯姆森。拉斯姆森在战胜王仪涵之前还淘汰了卢兰、内维尔等名将,作为现役夺得全英赛女单冠军最多的选手,拉斯姆森证明自己才是中国女单的最大对手。

  小花纷纷落马爆危机

  自去年的丹麦超级赛之后,中国女单小花创造了一项纪录,由王仪涵、蒋燕皎、王适娴、汪鑫夺得了那一年剩下的法国、中国香港、中国以及今年初的韩国、马来西亚一共五站超级赛的冠军。在与中国小花的对抗中,周蜜、拉斯姆森等名将疲态尽显,随便派出几人就可以力保冠军不会旁落,中国女单小花震惊了世界。

  然而派出全部六位主力的中国女单反而在本届全英赛遭遇滑铁卢,十一运冠军王琳和90后天才少女王适娴在首轮爆冷出局,卢兰在第三轮输给了拉斯姆森,蒋燕皎和汪鑫都是在内战出局,最终遗憾丢掉了冠军,与超级赛六连冠擦肩而过,这说明中国女单小花虽然实力超群,但欠缺一位领军人物,普遍存在表现不稳定的痼疾。小花们暴露出问题,这也使得国羽看似板上钉钉的尤伯杯七连冠增添了一丝变数。(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