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李宗伟2-0胜日本最大黑马 首夺全英冠军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3月15日01:01
王仪涵,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张楠,赵芸蕾,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杜婧,于洋,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李宗伟,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决赛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大马一哥李宗伟迎战日本小将田儿贤一,最终李宗伟仅耗时47分钟,便以2-0横扫对手首夺全英赛冠军,两局比分分别为21-19、21-19。值得一提的是,大马一哥也夺得第12个超级赛冠军超越林丹11冠,成为史上第一人。

  李宗伟新赛季状态神勇,在前两站超级赛中均问鼎冠军,这也让他超级赛冠军数达到了11个追平了林丹,本届全英赛大马一哥目标就是冠军,此前他除了与韩国选手孙完虎打满了三局,剩下对印尼名将索尼、盖德等名将均是2-0横扫,赛前李宗伟也表示十分渴望夺得这枚金牌,如果李宗伟能夺冠,他将成为44年来第二位在全英赛夺得男单冠军的马来西亚选手。

    年仅20岁的日本小将田儿贤一本次比赛表现抢眼,他首轮2-0横扫越南好手阮天明,次轮迎战丹麦老将佩尔森,田儿贤一最终以2-1险胜晋级,1/4决赛中,田儿贤一更是战胜了中国选手陈金,强势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他更是逆转了中国选手鲍春来强势晋级决赛。

  首局比赛,田儿贤一开局进入状态较快,打了李宗伟一个措手不及,以4-0领先,随后一直控制着场上局面,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田儿贤一进攻异常犀利,15-11领先李宗伟4分,不过此后李宗伟如梦初醒,连得6分展示出强大的实力,以17-15反超对手,并以20-16拿到局点,最终以21-19赢下首局。

  次局比赛,李宗伟延续着首局良好状态,开局以6-1大比分领先,并以11-7进入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田儿贤一进攻更加犀利,打得积极主动,连得四分追平比分,随后双方陷入僵持,比分也没有拉开,15平后,李宗伟抓住机会连得两分拉开比分,不过田儿贤一也不甘示弱,将比分紧咬,不过关键球处理方面,李宗伟更胜一筹,最终大马一哥以21-19赢得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