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杨健:10年最高水平对决 刘翔已尽力应享受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3月15日01:33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2010年多哈田径室内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决赛,刘翔以7秒65最终排名第七,收获了自己自参加室内世锦赛以来的最差成绩,罗伯斯以7秒34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央视著名解说杨健认为这是一场十年来水平最高的对决,而7秒60左右也是目前刘翔比较正常的表现。

  整个比赛的焦点对决是特拉梅尔和罗伯斯,发枪后,特拉梅尔一马当先,但是罗伯斯的过第一个栏后后程实力更强,杨健也指出,他们两个人代表了当今60米栏的最高水平。第七道的刘翔在三个栏之后就被甩开,罗伯斯凭借更强的后程击败了特拉梅尔,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的冠军。

  杨健认为,这是近10年来水平最高的一场比赛,而且7秒34的这个成绩,也是能排在这个项目历史成绩的第三位。罗伯斯和特拉梅尔在五个栏的这种比赛里,确实能够充分发挥出他们的水平和特点来。少了五个栏,对于靠后程技术来追的这些选手来说,确实是比较困难了。包括像刘翔,他的后程强,但前60米,确实比较难。

  刘翔落败,杨健指出了中国飞人的短板,脚的问题的确对刘翔影响很大:“刘翔今天也拼尽了全力,但是相对于其他对手和自己的巅峰状态来说,他的主要问题还是栏间节奏比较松,发力不紧凑,这也是根据他的身体状态所决定的。虽然他的其他部位都练得不错,训练也比较系统,但是脚总是跟不上,这样他发力不太平衡。”

  对于本场比赛的意义,杨健并没有过多去指向成绩,而是认为刘翔应该享受比赛:“这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19个月以来,刘翔第一次重返世界大赛的决赛,要重新在赛场上会一会他的这些老朋友。虽然刘翔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但是能够回到赛场重新进行比赛,这是一个运动员最享受的事情。”

  罗伯斯击败特拉梅尔跑出了很不错的成绩,杨健赞扬了罗伯斯的超强实力,并介绍了罗伯斯的特点和他致胜的原因:“罗伯斯七步上第一个栏,所以他的节奏与其他选手不一样,从直观上来看,感觉罗伯斯就像在跳。因为他的力量和速度,所以在前三个栏他能够顶起来,今天他跑出了7秒34,创造了新的世锦赛纪录,之前的纪录是阿兰约翰逊保持的7秒36,罗伯斯的这种实力是我们必须要承认的。而且今天罗伯斯的前三个栏非常紧凑,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